新型肺炎患者的体温多少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8:05:14

一)新型肺炎患者的体温多少正常

  新型肺炎患者体温的正常标准与普通人群一致,由于测量部位不同,正常体温范围也各不相同,口腔正常温度大约在36.3-37.2℃之间,直肠温度大约在36.5-37.7℃左右,而腋温的正常范围为在36-37℃之间。不论体温如何波动,始终不会超过正常范围,女性在排卵后体温会升高0.3-0.6℃。腋温37.3℃以上就叫发热,腋温在37.4-38℃时属于低热,38.1-39℃属于中等度发热,39.1-40℃属于高热,超过40℃就属于超高热。新型肺炎患者,绝大多数以低热、中等发热为主,持续高热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值得注意的是重型、危重型患者,在病程中可为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

二)3个月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测量体温一般选取三个部位:口腔、腋窝、肛门。正常体温肛门处为36.5℃-37。5℃,口腔36.2℃-37.3℃,腋窝35.9℃-37.2℃。通过测量以后发现,凡超过正常范围0.5以上称为发热,不超过38℃称为低热,超高了39℃应该是高热。婴儿因为气温调节中枢功能不稳定,新陈代谢是比较旺盛的,体温较成年人稍微高一点。一天当中的体温也是有波动的,安静时体温偏低,活动时体温偏高。清晨2-6点体温是最低的,下午2-8点体温是最高的,波动的范围在0.6℃左右。低温低其实也是一种正常现象,其前提是稳定,也就是说只要能够在稳定在这个范围之内,那就应该没有问题。

三)孕妇体温多少正常

  通常经过腋窝测孕妇体温,不超过37.3℃则为正常。但是偶尔一次超过37.5℃,或者超过37.3℃,也不用过于谨慎担心。如果孕妇刚出完汗,或喝完热水后,基础体温可能会出现一过性上升,建议过半个小时后,将腋窝的汗擦干,在平静状态下再测一次体温,如果体温超过37.3℃,才考虑可能有发热的存在。

  建议孕妇前往医院就诊,除外发热原因,如感染因素导致的发热,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宫内感染,或者其他病变。必要时需要多学科会诊,查明相关原因,再做相应的诊疗或处理。因此孕妇在安静状态下,或在平静状态下测体温应低于37.3℃。

四)发烧的体温多少算高

  人体的正常体温为36.3-37.2℃,大于37.2℃的体温提示存在发热的情况,体温大于此水平则提示机体出现体温异常,需要针对发热原因进行评估、检查。急性发热过程多和感染相关,非感染因素也可导致体温的明显升高。因此临床出现发热时应该进行全面的系统评估,明确发病原因并给予针对性治疗,从而更好的控制症状以免出现高热导致的损伤。

上一篇:夏天孕妇食欲不振怎么办?

下一篇:晒后背多久才能把寒气逼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