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做好防晒要坚持三大原则!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9:18

(一)冬季做好防晒要坚持三大原则!

  冬季做好防晒要坚持三大原则!

  首先,防晒粉底随身带。美白类粉饼基本上有防晒指数,而且比较透明轻薄,一般比同品牌其他系列的粉饼色号偏浅。建议你随时使用美白防晒粉饼,它不仅是补妆好帮手,还能帮助随时防晒。一般来说,三四个小时后,涂抹的防晒产品逐渐失效。这时可用防晒粉饼轻轻按压一层,能瞬间恢复肌肤的晶莹透亮,相当于重新补充防晒产品。

  其次,夜间修复不能忘。善用夜晚时间修护受损细胞,提升肌肤自我抵抗能力。睡前使用具有强化修复功效的精华素和晚霜,可以帮助扫除色素刺激。另外,具有局部除斑功效的高效精华液必不可少,可以直击脸上的斑斑点点,局部淡化色斑,令肤色更加均匀白皙。

  最后,更换合适防晒品。夏季到秋季,还是会有一个季节转换的问题,紫外线强度及生活作息,可能都会有一个相对的调整。如果不按照实际情况来换的话,可能反而让防晒霜成为了皮肤的负担。夏季一般需要SPF(防晒指数)在30左右的防晒霜,秋冬紫外线强度不那么大,可以将SPF调整到15-25之间。因为指数越高,对皮肤的压力越大,所以过高没有必要。在秋冬季购买一款含有SPF的粉底,是很好的选择。对夏天来说,粉底可能会过于厚重,一出汗容易花脸,但在秋冬季则一举两得,既防晒,又可修饰皮肤。

(二)轻熟女的冬季终极保湿计划

  随年龄增加,原本是油性或混合性肌肤的你,只要洗脸后没有马上擦保养品,就会开始体会到肌肤干燥的紧绷感,但T字部位却依然油光茂盛;而干性肌肤的人更是冒出干纹,特别现在正值冬天,肌肤就像无底洞一样,原有的保养品似乎无法发挥作用!

  PClady独家专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轻熟女进阶保湿须知!

  1、轻熟女除了要补水也要补油,要增加含锁水性油脂成份的滋润型保湿品,只擦水性保湿品,滋润性成分很快挥发掉。

  2、别忽略卸妆和洗脸两道清洁手续对渐渐偏干肌肤的伤害,一但清洁过度,把皮脂膜破坏掉,无论擦什么保养品的保湿成分和必要性油脂都无法保留,建议改用保湿型清洁产品,强调去油力的洗面乳就留著夏天用吧!

  3、面对T字更油、两颊更干的油水失衡状况,建议采用分区保养的方式,T字使用保湿精华液平衡油水比例,两颊要加上滋润度高的乳霜才足够。

  4、洗脸后或是擦化妆水后,不要等完全干就直接用保湿精华或霜,这样可以增加补水和保湿的效果。

(三)冬季身体敏感区 这样洗更健康

上一篇:哪些水果有助于滋润肌肤

下一篇:女人月经不调调理的六个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