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vs阴茎结核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7:47

(一)尿道vs阴茎结核

  什么原因引起尿道与阴茎结核?可因膀胱结核蔓延而引起,亦可由前列腺精囊结核形成空洞破坏前列腺尿道所致。

  尿道与阴茎结核有什么症状?

  1.尿道结核:尿道分泌物、尿频、尿痛、尿道流血或血尿。尿道狭窄时出现排尿困难,尿线变细、尿射程缩短、排 尿无力。会阴部扪到粗、硬呈素条状的尿道。可引起尿道周围炎、尿道周围脓肿或继发感染,破溃后形成尿道瘘。

  2.阴茎结核:阴茎头上硬结、不痛、破溃后呈潜行性溃疡,其底部有干酪坏死组织及肉芽组织,溃疡长期不愈。

  尿道与阴茎结核需要做哪些检查

  1.尿道结核 (1)尿道分泌物、尿频、尿痛、尿道流血或血尿; (2)排尿困难、尿线变细、尿射程缩短、排尿无力; (3)会阴部扪到粗、硬呈索条状的尿道或形成尿道娄; (4)尿道造影示尿道狭窄; (5)尿道分泌物直接涂片找到结核菌有助诊断; (6)经尿道行活组织检查可确诊。

  2.阴茎结核 (1)阴茎头上硬结及慢性溃疡; (2)直接涂片或结核菌培养找到结核桿菌可区别软性下疳、硬性下疳、阴茎阿米巴病和阴茎癌; (3)病理活检可确诊;

  如何治疗

  1.首先处理肾结核、前列腺结核、附睾结核;

  2.抗结核药物治疗;

  3.尿道狭窄者行尿道扩张;

  4.不能进行尿道扩张或扩张效果不好的患者行膀胱造瘘;

  5.阴茎结核抗结核药物治疗无效时,可行病变局部切除术;

  6.尿道狭窄局限可将狭窄瘢痕切除对端吻合或尿道镜窥视下行尿道内切开术;

  7.尿道狭窄治疗有困难者有时需作尿流改道术;

  8.如出现肾功能衰竭,可按慢性肾功能衰竭常规治疗,主要是透析疗法或肾移植。

(二)尿道感染吃什么消炎药有哪些

  尿道感染又称作尿道炎,是一种常见的感染性疾病,是指尿道黏膜的炎症。

  大部分的尿道炎都是由细菌逆行感染引起。临床上尿道炎可分为急性,慢性,非特异性和淋菌性尿道炎。临床表现是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严重者可出现血量或者血块排出。治疗是以口服抗生素治疗为主,如左氧氟沙星或者头孢地尼或者头孢克肟,疗程的话是1到2周,同时要多喝水,清淡饮食,不要喝酒。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具体情况需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由专业医师进行判断。请勿自行诊断、治疗。

(三)尿道结节患者饮食的宜与忌

  尿道结节是尿道旁腺癌的症状之一。尿道旁腺癌早期症候为排尿困难,尿道出血、尿频、尿痛。远端尿道或尿道口出现结节状或红色的出血性肿物,尿道局部肿胀可触及肿物。当瘤灶增大时,可阻塞尿道或向外阴前庭、阴道口扩展,出现明显的溃疡、出血性的肿块,伴有疼痛和可能出现腹股沟、盆腔淋巴结的转移。

  1、尿道结节患者的适宜食物:

  尿道结节患者在饮食上宜多吃具有抗膀胱和尿道肿瘤作用的食物,如蟾蜍、蛤蟆、田螺、海带、紫菜、玳瑁、甲鱼、乌龟、海蜇、水蛇、薏米、菱、核桃、羊肾、猪腰、刀豆、沙虫、鲈鱼、鲐鱼。

  尿道梗阻宜吃海带、裙带菜、紫菜、青蟹。

  感染宜吃黄鱼鳔、鲨鱼翅、水蛇、鸽子、海蜇、藕粉、荞麦、马兰头、地耳、大头菜、橄榄、茄子、无花果、绿豆芽、豆浆、苋菜、紫菜。

  出血宜吃芹菜、金针菜、韭菜、冬瓜、乌梅、柿饼、芝麻、莲子、海参。

  2、尿道结节患者的不适宜食物:

  (1)忌烟、酒、咖啡、可可。

  (2)忌辛辣、燥热动血的食物。

  (3)忌霉变、油煎、肥腻食物。

(四)尿道感染流脓吃什么药

  尿道感染流脓这是典型尿道炎的症状,这种情况应该分辨它是什么原因的尿道炎。也就是什么类型的尿道炎,可以做尿道分泌物的培养来确定是什么类似的尿道炎。不同的尿道炎用不同的药物,如果是淋菌性尿道炎可以应用三代头孢这类药物来治疗。如果是非淋菌性的尿道炎通常多数是因为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可以应用阿奇霉素来治疗。一般来说做分泌物的培养,它同时会药敏的试验,帮助找出什么药对病原体敏感,采用相应的敏感的药物就可以。同时治疗期间不要有性生活,避免尿道炎的相互交叉的感染。

上一篇:酷夏女性如何打好尿道保卫战

下一篇:男性尿道流黄脓一定是淋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