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出血量大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5:22

(一)经期出血量大怎么办

  出现了经期出血量大要到医院就诊,不要在家自行口服止血药等进行处理,因为需要明确病因、对症治疗才能够解决出血量大。例如可以到医院行超声检查,明确是否存在一些引起经量增多的器质性病变,例如黏膜下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等。在除外了器质性病变之后可以口服孕激素,如果没有避孕药禁忌的女性可以口服避孕药,另外可以在宫腔内置入曼月乐这种避孕环,来解决经量大的问题。但是具体的用法和用量需要咨询专业妇科医生,不要自行在家乱用这些激素类药物。如果是因为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经量增大,需要治疗相关的疾病之后,才能够解决经量大的问题。比如如果是黏膜下子宫肌瘤的患者,需要到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切除子宫肌瘤;腺肌病的患者也可以先保守治疗,或者是保守治疗无效,需要手术治疗等等,具体的治疗器质性疾病方法,需要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由妇科医生来决定。

(二)来月经出血量大怎么办

  来月经出血量大先要止血,再给予调经。对于年轻小姑娘月经量大,常常是无排卵功血的表现,要给予大剂量雌孕激素止血,止血之后给予低剂量雌孕激素,可以调整月经周期,当然也可以采用短效口服避孕药替代治疗,简单、有效。性成熟期以后的女性如果月经量过多,先要检查血尿HCG,除外妊娠、流产、宫外孕、胚胎停育等特殊情况,除外这些情况,要首选刮宫,既是止血也是诊断。宫腔刮出物送病理学检查,以除外子宫内膜增生,甚至子宫内膜癌,要做B超检查除外器质性病变,如果有子宫肌瘤,常常是手术指征。如果有子宫内膜息肉,血止之后要行宫腔镜检查,行内膜息肉切除。

(三)例假出血量大怎么办

  月经出血量特别大,为生命健康需及时至医院就医,由专科医生检查明确病因,并给予止血治疗。

  通常与妊娠、凝血功能障碍、器质性病变以及激素分泌失衡相关,具体如下:

  1、妊娠:需要警惕不全流产导致大量出血,可能导致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必要时应及时予以清宫处理;

  2、凝血功能障碍:如血友病或特殊凝血因子缺乏,均可能导致类似问题。这种状况下要给予大量输血,并及时给予相应补充凝血因子治疗,以达到止血目的;

  3、器质性病变:可能涉及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还可能涉及子宫内膜病变,如宫内膜癌、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等。通常需给予手术治疗止血;

  4、激素分泌失衡:常见于青春期女性或更年期女性,没有激素用药禁忌症前提下,可给予大量雌激素或雌孕激素联合制剂,以达止血目的。

(四)撤退性出血量大怎么办

  撤退性出血量大需要止血治疗,可以用激素、纠正贫血等等,或者手术治疗。出血多是因为使用了药物,比如雌激素、孕激素或者单纯的孕激素,用于月经周期中调整月经的情况,或者使用避孕药引起了撤退性出血超过了平素的月经量,需要进行相关的检查。

  如果伴有子宫内膜的病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或者子宫内膜癌等等,有可能子宫内膜增生过长都需要进行诊刮或者宫腔镜的检查,进行子宫内膜组织的病理学的检查,根据病理学的检查结果做进一步的安排。如果是青春期的女性也会出现卵巢功能紊乱而导致的阴道大量出血,就需要使用激素进行止血治疗。

上一篇:贺新年:老人手绘贺卡赠邻居

下一篇:做了诊刮手术如何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