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吃海参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3:26

①荨麻疹能吃海参吗

  荨麻疹的发病原因比较多,其中一项是吃含高蛋白的食物所引起的。包括蛋白冻、海鲜,包括常吃的鱼、虾、蟹、蛤等,都可能引起荨麻疹。海参属于高蛋白的海鲜的一种,尽量还是要避免吃的,以免诱发或者加重荨麻疹。饮食上除了海鲜类的不能吃,另外一些肉类也尽量的要少吃,否则消化的不充分的,在肠道内也可能会吸收一些盐性的物质而加重荨麻疹的发生,所以以清淡饮食为主。另外,水果方面含有组胺多的尽量不要吃,比如芒果、猕猴桃、菠萝等尽量的避免。待疾病痊愈后再可以适量的慢慢增加。在注意饮食方面还要进行积极的脱敏治疗。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根据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②什么是急性荨麻疹?

  急性荨麻疹是指突然发生的,由皮肤黏膜小血管的扩张引起的一些渗出性的红斑和风团。急性荨麻疹有时候会伴有一些全身症状,比如发热、腹痛,严重时如果累及呼吸道黏膜,可能会出现胸闷、喘不上气、憋气,甚至由于呼吸道黏膜严重肿胀,会造成堵塞,引起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等。急性荨麻疹病程一般在六周内,是一个急性过程,经过抗组胺药物治疗后,可以很快消失痊愈。急性感染、服用刺激性食物、服用一些药物等,均会引起急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经过治疗以后是可以消退的,它不像慢性荨麻疹会反复发生,通常是比较容易治愈的。严重的急性荨麻疹可能会引起休克,需到医院急救、抢救。相对于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更倾向发生于儿童、青少年还有成人,女性多于男性。急性荨麻疹最常见原因是服用了一些刺激性食物。因为慢性荨麻疹常年发作,所以来医院就诊的比例比较高的。急性荨麻疹一次治疗以后可以治愈,因此不会反复去医院。所以比例好像显得比慢性荨麻疹低一些。慢性荨麻疹的发病率占整个荨麻疹的25%左右,剩下的75%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但是由于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一次以后基本治愈,所以到医院就诊的频率低于慢性荨麻疹患者。

③哺乳期起荨麻疹怎么办

  哺乳期起荨麻疹,患者要尽量寻找并去除导致荨麻疹形成的原因,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如果外涂治疗效果不理想,可以口服扑尔敏即马来酸氯苯那敏,是第一代抗组胺药,半衰期比较短,不良反应比较小。哺乳期的女性喂奶以后,可以口服扑尔敏而治疗荨麻疹。

  哺乳期患者起荨麻疹多以去除病因和局部治疗为主,口服药物可以通过乳汁分泌,可被婴儿吸收,因此必要时才选择口服安全的抗过敏药,患者也可以在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治疗。荨麻疹是各种过敏原因导致的过敏性皮肤病,基本损害是风团,通常可在任何部位发生风团性损害,24小时内可以消退,伴有瘙痒。过敏的原因较多,包括药物、食物、物理因素、冷、热、风吹等。

④荨麻疹与湿疹的关系

  荨麻疹和湿疹都是临床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荨麻疹主要的表现是周身起红斑、风团皮疹,伴有明显的瘙痒,这种皮疹会有时起时消的特点。湿疹是红斑丘疹性的皮肤病,急性期可以有水疱和渗出的表现。

  荨麻疹和湿疹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皮肤病,但可能发病机制或者引起疾病的诱因类似,荨麻疹不会变成湿疹。但荨麻疹好了以后可以再得湿疹或者是荨麻疹和湿疹可以同时出现,给人的一种假象就是荨麻疹变成了湿疹。这类皮肤病的治疗主要是抗过敏治疗,比如口服抗组胺药物,像氯雷他定或盐酸西替利嗪等。对于湿疹局部可以外用抗炎的药物,像地奈德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

上一篇:如何胎教

下一篇:必读!老人带小孩的10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