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三天就没了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1:56

(一)月经三天就没了正常吗

  正常的月经持续时间应该是2-7天,所以月经期持续3天是正常的范围,不需要担心。但如果觉得月经量偏少,建议做两个检查。

  具体如下:

  1、在月经期抽血:做血的激素检查来了解卵巢功能。如果卵巢发生早衰或者发生衰竭的情况,可以继续监测。必要时给予激素的替代治疗,缓解由于过早绝经导致身体的一系列问题;

  2、做B超:了解子宫内膜有没有发生损伤导致宫腔粘连。如果有子宫内膜损伤、宫腔粘连,是否需要处理基于是否有生育要求。如果没有生育要求,单纯的宫腔粘连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月经量少本身不是疾病,可以不去处理。如果有生育需求,需要再去做宫腔镜手术,将宫腔分解粘连才有可能有下次妊娠。

(二)月经三天就没了正常吗

  正常情况下,月经3-7天左右就会干净,临床上如果超过了9天,属于异常子宫出血,所以月经3天就没有了,已经干净,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以往平均月经时间都是5天或者6天干净,这一次突然缩短成3天,而且量又比较少,首先建议排除怀孕的可能。如果没有怀孕,就要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最近吃了什么药物,或者是不是工作压力大、环境的改变、经常熬夜,都可能会使月经量的减少。如果还不放心,可以去医院做一下详细的身体检查。建议在月经期间不要碰冷水,喝一点红糖水,而且趁热喝,这样会对月经血流出有所帮助。

(三)月经三天就没了正常吗

  如果既往月经期一直都是3天,月经来3天就没了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此前一直都超过3天,只是最近缩短到3天,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

  每个人的月经期都有一定的差异,一直都是3天不一定有问题,只要经量达到30-50ml且非常规律,21-35天一个月经周期为正常情况。但是,如果此前一直都超过3天,只是最近出现月经期缩短为3天,则是月经不调的表现,可能是内分泌紊乱、黄体功能不全,卵巢功能减退、妇科炎症等导致。

  建议患者先自我调节,平时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保持心情愉悦,少吃辛辣刺激饮食。如果改善不明显,可以在下次来月经的2-4天到医院妇科抽血化验,进行性激素六项检测,确诊后对症治疗。

上一篇:儿童感冒后咳喘试试中医灸疗

下一篇:中医助孕的禁忌与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