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后咳喘试试中医灸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26:56

①儿童感冒后咳喘试试中医灸疗

  儿童感冒咳喘,多在1 2 岁时发病,故有幼稚天哮之说。其病因多由于先天不足,后天脾胃失调所致,痰浊湿热是主要的病理产物。患者发病后,由于治疗不对症,使体内的痰浊湿热未能及时清除,郁阻于肺、肺失宣降、上逆致喘;或因儿童偏食、过食肥甘厚腻之品,积热生痰所致。偶遇风寒、气郁痰壅而致外寒内热之热喘。久病必虚,患者经因感冒而诱发此病,导致肺气虚弱、肾气不足、免疫力下降,从而使哮喘病频发。

  据调查,我国儿童、青少年发病率达2 %,且男孩多于女孩,有逐年增多的趋势。小儿哮喘常呈家族性,有一定遗传因素。哮喘分发作期和缓解期,急性发作时出现咳频、痰多黏稠、胸闷、躁动不安或流涕打喷嚏、发热、喉中痰鸣、不能平卧、口唇发紫等症;缓解期咳喘减轻、痰不易咯出、乏力倦怠等。北京伟达医院中医耳鼻喉科大夫们针对儿童患者的发病特点:肺脏娇嫩、脾常不足、肾常虚,经过多年临床实践,提出治咳喘应内外结合、宣肺平喘、清热祛痰。中医理论认为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要达到治愈哮喘的目的,只有从根本上解决痰的生成问题。在此理论下总结出中医穴位灸疗安全可靠及内服中成,可清肺、健脾、益肾,同时调节三脏功能,即达到釜底抽薪、痰喘自消。应用中成药穴位灸疗及内服,使药效直达病灶,调整人体紊乱的内环境,使病人摆脱对激素的依赖,纠正过敏体质,从而治愈哮喘病。

②中医耳廓按摩减肥法

  中医减肥方法中有一种刺激耳廓减肥法,根据中医理论,这种刺激耳廓减肥法能减少食欲达到减肥效果,帮助你快速减肥。下面我们就来介绍这种减少食欲,有很好减肥效果,能快速瘦身的中医减肥的方法。

  根据中医理论,人的耳廓上有不少穴位是与大脑控制食欲的中心直接相连的,刺激那些穴位,就能减少食欲,达到减肥的效果。

  控制饥饿

  食指压右耳的饥饿点一分钟,换左耳做同样动作。

  瘦身原理:当肠胃向控制食欲的下丘脑发出“我饿了”的信号时,人就会有进食的欲望,而按压相应穴道能起到阻止信号传递的作用。

  避免压力下进食

  拇指和食指捏紧右神门,保持一分钟。然后换左耳做同样的动作。

  瘦身原理:很多时候,人们吃得过多不是因为身体真的需要,而是压力使然。而按压神门能安抚身体,减少生理紧张,使刺激食欲的自主神经得到放松。

  减少腹部脂肪堆积

  用小手指轻轻敲打右耳的胃点穴位60下,然后在左耳相同部位重复此动作。

  瘦身原理:腹部脂肪堆积是由于胃胀气及消化不良,对胃点施以压力可使消化激素活跃起来,提高酸性物质含量,分解多余食物。

  延长饱足感

  用食指轻轻敲打右耳的内分泌点穴位60下,换左耳重复此动作。

  瘦身原理:按压内分泌点穴位可以使下丘脑中的食欲控制中心限制导致饥饿的激素的产生,并且提升使人产生饱足感的激素。

③中医调气血,肤色更嫩白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皮肤白皙是众女士的追求。除了天生的皮肤黑外,从中医角度看, 不白往往是身体健康欠佳,脏腑气血失调,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表现。所以,美白不但要注重局部皮肤的美白护理,还要强调内治内调。 1、阴虚头晕耳鸣,腰膝酸软者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皮肤白皙是众女士的追求。除了天生的皮肤黑外,从中医角度看, 不白往往是身体健康欠佳,脏腑气血失调,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表现。所以,美白不但要注重局部皮肤的美白护理,还要强调内治内调。

  1、阴虚头晕耳鸣,腰膝酸软者

  可服用六味地黄丸。

  2、气血失调月经不调者

  可服乌鸡白凤丸。

  3、情绪抑郁,气滞血瘀者

  可服用逍遥丸。

  4、更年期心烦失眠,寒热失调者

  可服太太口服液。

  5、有头晕眼花,精神疲惫,四肢乏力,畏寒畏冷,腹泻等症状,以阳虚怕冷畏寒为主者

  可用美容名方纯阳红妆丸(补骨脂9克,核桃肉12克,莲子肉12克,葫芦巴9克)。

  6、以气虚头晕乏力为主者

  可服用四君子汤(党参12克,白术12克,茯苓12克,炙甘草4克)。

  7、以血虚头晕心悸为主者

  可服用归牌丸(市售)。除此之外,饮食应加强营养,不要吃生冷寒凉的饮食,也不要承担令你产生疲劳感的工作。

  8、简便的中药美白面膜

  当归30克,川芎30克、白芷130克、益母草30克、乌梅15克。可在中药店购得研成的极细粉末,装瓶备用。每晚用一次,连用1520天。护肤品应以滋润营养型的为主。

  9、经典的中医美容美白处方面膜

  白正30克,白术30克,白附子9克,细辛9克。可在中药店购得研成的极细粉末,装瓶备用。隔三差五在晚上将面洗干净,然后取少药末,用蜂蜜或蛋清调成糊状敷在面部,30分钟后洗去。

  以下介绍的中医妙方能够针对你对白的不同需要,让你慢慢地把气色调整过来。

  正所谓一白遮三丑,皮肤白皙娇嫩的女人,通常能获得较多的疼惜,所以管它流行什么健康肤色、巧克力妆,总还是有一批白就是美的死忠派坚决抢白!以下介绍的中医妙方,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能够针对你对白的不同需要,让你慢慢地把气色调整过来。

  针对面色苍白

  养颜原理,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综合生效使面色红润。

  做法,小火煮到熟软,再加入蜂蜜食用。

  针对面容黑黯

  养颜原理,阴液亏损,而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

  针对皮肤粗糙

  养颜原理,内有燥火,而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做法,与鲜笋或水发笋切片一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盐、味精、糖、酒后食用。

上一篇:中医针灸战痘

下一篇:月经三天就没了正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