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能性荨麻疹会是艾滋病急性感染期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6:56

(一)胆碱能性荨麻疹会是艾滋病急性感染期吗

  胆碱能性荨麻疹的发病因素,主要是因为胆碱能神经冲动释放酰胆碱,进而引起组胺升高所致,比如发热或者受到外界的刺激、运动、出汗、情绪激动等等,都可能会导致胆碱能性荨麻疹。但是艾滋病急性感染期的症状,跟胆碱能性荨麻疹其实没有什么必然的相关性,艾滋病急性感染期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周身关节酸痛或者低热、腹泻、消瘦、莫名的淋巴结肿大。对于这种情况,虽然艾滋病会造成免疫力降低,引发各种疾病,但并不是所有的免疫力降低疾病都是艾滋病的附加症状,所以一定要加以区分。如果担心自己患了艾滋病,只要到医院抽血做化验确定就可以。

(二)荨麻疹能吹空调吗

  荨麻疹患者是可以使用空调的,但是在使用空调过程当中,不要用冷风或者热风直吹患者,可以利用空调将室内的温度控制在适宜的条件下,同时还要使房间保持一定的湿度,让患者感到舒适。除此以外,还要积极的寻找病因,让患者远离引起荨麻疹的诱发因素,避免突然的冷、热交替刺激,不要饮酒,不要让患者吃不经常吃的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让患者好好休息,避免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平时还要适当的运动,改善机体的免疫力,减少荨麻疹反复发作。

(三)强的松治疗荨麻疹吗

  强的松可以用于荨麻疹治疗,这是因为强的松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的药物,而荨麻疹是由各种各样的过敏原因,导致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出现局部组织水肿,所以强的松可以用来治疗荨麻疹。但是在荨麻疹的治疗上,强的松并不是首先选择的药物。首先,强的松一般并不作为普通常规的药物,对于荨麻疹首先使用的还是抗组胺类药物,它们起效快,对全身的副作用也比较小,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依巴斯汀片、酮替芬,都是临床上经常用来治疗荨麻疹的药物,而且效果也都不错。对于局部皮肤没有明显破损的荨麻疹患者,还可以用炉甘石洗剂与糖皮质激素软膏进行荨麻疹的治疗。对于急性荨麻疹患者,单纯应用口服以及外涂的药物,效果是比较不错的。一般是针对反复发作,或者急性重症荨麻疹的患者,才考虑应用糖皮质激素静脉注射进行治疗,这时候也不首先推荐强的松进行口服治疗。

上一篇:急性荨麻疹要几天

下一篇:流出来的前列腺液会导致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