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孩子对宠物是否过敏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0:05

一、怎么判断孩子对宠物是否过敏

  摘要: 常年出现的症状,例如皮肤发痒、眼睛流泪、皮疹、流鼻涕、打喷嚏、咳嗽或在室内气喘等,都说明对尘螨、霉菌或宠物过敏。

  常年出现的症状,例如皮肤发痒、眼睛流泪、皮疹、流鼻涕、打喷嚏、咳嗽或在室内气喘等,都说明对尘螨、霉菌或宠物过敏。这些症状甚至可能在你的孩子没有与动物近距离接触时就出现了,因为室内环境中到处都存在这种过敏原。要想知道究竟是你们的宠物还是其他东西引起了宝宝过敏,还真需要下点儿功夫。

  不幸的是,你的孩子即使不在家仍然可能对你们的宠物有反应。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院(ACAAI)的室内免疫委员会副主席、过敏症专科医师詹姆斯L苏波利特指出,如果是长期暴露在过敏原中,一旦受到刺激,过敏症状在过敏原消除数天后仍会存在。尤为重要的是,这种过敏原还很可能会经由衣服和其他物品被带到新环境中去。

  让家里的狗或猫离开家一段时间进行试验不会有确切的结果,因为即使宠物不在,你的家里可能仍有足够多的动物皮屑引发宝宝过敏。所以,可能你们要离开家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检测没有宠物后宝宝的情况是否有所改善。

  如果你确定是家里的宠物引发了宝宝的症状,很可能需要给宠物再找一个新家。如果你还不能确定,可能需要带孩子去看过敏症专科,请医生帮你确定是否还有其他原因。

二、有疑似病例接触史的宠物是否要隔离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猫狗等宠物会感染、传播新型冠状病毒。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是在哺乳动物之间传播,所以对哺乳动物需要加以防备。主人要注意对宠物进行防护,减少宠物外出次数,避免与其他宠物或人进行接触,自己也不要与宠物密切接触,在摸完宠物或被宠物舔过后,要及时清洗手部或面部。

  在疫情期间,建议适当增加给宠物洗澡的频次。如果宠物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接触,建议要进行隔离观察。将宠物单独放在一个区域,照顾宠物时带上口罩、手套等医用防护装备,喂食后一定要及时洗手。

  内容来源:有来医生

三、宠物是否传染新冠肺炎

  国家卫生健康委某位专家声明,感染人的病毒并不意味着能感染其它动物,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宠物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给人,也没有发现病人传染给猫和狗发病的情况。但应注意,宠物接触外界环境中的新冠病毒后,可能会在毛发等表面粘附病毒,人在触碰这样的宠物表面后,可以接触到新冠病毒。因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宠物的清洁,以降低接触新冠病毒的几率。在携带犬、猫等宠物外出回家后,要务必用肥皂或者清水洗手,最好用具有有效杀毒效力的湿纸巾擦拭清洁宠物的毛发,特别是面部和爪子。

四、女孩患病宠物是元凶

  摘要: 女孩患病宠物是元凶, 家住杭州城西的女孩文文(化名)今年才10岁,却患上了大人才会得的“妇科病”。使文文患病的“元凶”,竟然是她家里饲养的一条宠物“蝴蝶犬”。文文特别喜欢这条宠物犬,不仅天天跟它一起玩,甚至跟它..

  家住杭州城西的女孩文文(化名)今年才10岁,却患上了大人才会得的“妇科病”。使文文患病的“元凶”,竟然是她家里饲养的一条宠物“蝴蝶犬”。

  文文特别喜欢这条宠物犬,不仅天天跟它一起玩,甚至跟它甚至同睡、同浴。时间长了,文文不知不觉从宠物犬身上感染了病菌,引发“幼女阴道炎。”

  得知患病的原因,文文的妈妈后悔不已。同济医院妇科刘瑞兰主任医师告诉文文妈妈,幼女阴道炎是妇科疾病中最容易受忽视的一种疾病。由于孩子小,不懂得基本的保健常识,而家长也较少向小孩子灌输自我防范意识。

  医生提醒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宠物进入家庭,小孩子与宠物过于“密切接触”而致病的现象屡见不鲜,家长们应当对此提高警惕。

上一篇:男人肾虚补养的六种中医药膳方

下一篇:中医按摩治疗男人肾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