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多久可以塞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7:52

(1)宫颈活检后多久可以塞药

  宫颈活检的目的和方法是借助于有创的手段,用宫颈的活检钳在宫颈局部取一到若干块活体组织去做病理,目的是明确宫颈的病理改变,也叫病理学诊断。宫颈活检以后,在宫颈取活检组织的部位会留下大小不等的创面,这种创伤通常需要7-14天才能完全修复。如果阴道塞药不是在抗炎等紧急状态下,通常希望在宫颈良好愈合以后再去用药,因为宫颈的创面开放,频繁外用药会诱发宫颈局部的感染,从而引发感染性疾病,建议宫颈活检以后创面有很好的愈合再去塞药,也就是在7-14天再去用药比较安全。

(2)宫颈活检后出血是怎么回事

  宫颈活检,简单的说就是从宫颈的部位取部分组织,送去做病理检查,是确诊宫颈癌的可靠方法。在合适的时间手术操作,尽量不在月经前或者月经期间操作。手术后正常情况下可能会有少量出血,在手术操作取组织的部位会有一点损伤,出血量不多,5-7天干净。有些可能影响到血管,出血量会较多。如果出血量多,注意及时到医院复诊。疾病的影响会造成出血、妇科炎症,比如子宫颈炎、宫颈息肉、宫颈糜烂,还有宫颈病变,比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病变的部位有可能会出现出血。术后多注意休息,术后两周注意不要盆浴、坐浴,不要做阴道冲洗,不要同房,以免加重出血。

(3)宫颈活检后多久可以同房

  宫颈活检之后,1周以后如果没有阴道出血,就可以同房,避免在出血期间同房引起感染或者糜烂。

  宫颈活检常常用于宫颈TCT和HPV异常,对于TCT和HPV异常者,选择阴道镜下宫颈多点活检,涂醋酸,病变部位表现为醋白上皮,边界清晰,白色病变组织隆起,要对这个部位取多点活检送病理学检查,明确诊断。每处取活检的部位直径在几毫米,很少引起出血、疼痛等不良反应,即使有出血,术后1-2天之内就会血止,血止之后就可以同房。

  做完宫颈活检最好等3天以后再洗澡,也不要洗阴道,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外阴清洁卫生,每天更换舒适的棉质内裤,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4)宫颈活检后的危害

  正常情况下,宫颈活检并不会对患者身体造成损害。宫颈活检是指从宫颈上取少部分组织,做成病理切片,检查宫颈是否有病变。属于有创性检查,术后会有阴道少量流血,但持续时间不长,一般为7天,不需要特别处理。如流血时间过长,可引起妇科感染,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宫颈活检后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活,出现流血时间长则需及时就医,保持外阴卫生,穿宽松棉质内裤,禁盆浴性生活1个月,饮食清淡,营养均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

上一篇:腿麻腿酸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做快乐的新一代贤妻良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