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减肥药有什么理由?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5:01

Ⅰ:不吃减肥药有什么理由?

  不吃减肥药有什么理由?现时的肥胖女人们,在生活中处处受碍,力图尽快减肥再现魅力。精明的商人瞄准这些女人,刹那间发明出诸多减肥药物产品。

  铺天盖地的药物减肥广告令肥女们怦然心动,她们掏出钱包想换回健美。结果,自己肥身依旧,老板们却肥了起来。所以,专家们建议:不吃药减肥。

  一、致肥原因多而复杂:

  致肥原因可能是饮食习惯所致体内营养失衡,体内内分泌紊乱,激素水平失常,多种脂肪代谢酶活性失常造成;也可能是遗传、生育和种族因素造成。其中的一些致肥因素是防不胜防的,也非吃减肥药所能改变的。

  二、减肥药物效果不肯定:

  专家们指出,减肥药物产品的减肥效果,本身就没有合理节食加合理运动减肥那么肯定。走进市场的这些产品,大多是在天然茶叶中掺有刺激代谢的药物(有的还是违禁药物,如安非那酮等),通过排泄消耗人体水分和能量,达到减轻人体重量的目的。

  这种减肥,也使人的体质和体力受到伤害,停药后便会反弹增肥。正如美国学者威廉康德斯指出:迄今为止,还没有一种减肥药物产品,能在科学上完全站稳脚跟,在实践中能完全经受考验。

  三、减肥药物价位超长:

  现今流行的减肥药物产品、其价值与价位严重背离。无论这些产品采用何种新工艺、新剂型,其原理仍跳不出刺激代谢的巢臼,所用原辅料自然是平淡无奇。但是,这些由廉价原料制成的产品,一盒(袋)动辄上百元甚至数百元,实在离奇。

  既然合理节食加合理运动同样可以减肥,而又经济便宜,无副作用,那么何又不放弃减肥药呢。

Ⅱ:中医的三大快速瘦身减肥药

   很多人都知道利用中草药来减肥,但这些中草药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简单,对症下药才是最重要的。如决明子、荷叶等药物,虽都有减肥功效,但具体到不同原因的肥胖、不同体质的瘦身男女,就另当别论了。

  中医的减肥药---首乌

  减肥原理:知道首乌是养发的首选草药,但是其实首乌对减脂也有很好的功用。首乌味苦涩,性温,归肝肾二经。具有润肠、解毒之功,能够促进肠管蠕动而排出肠内废物,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阻止胆固醇在肝内的沉积。

  适合人群:最适用于伴有便秘的肥胖人群。由于宿便经常囤积在体内,胃肠道的代谢途径常常处于堵塞状态,你身体中的减肥重灾区就是怎么减也减不掉的大肚肚。特别是下腹部,就算没怎么吃东西,它都是胀胀的。

  中医的减肥药---金银花

  减肥原理:金银花性甘寒,善于清热解毒、降火气、祛湿气,特别适合在夏天服用,但对于脾胃虚弱的人就不适合了。

  适合人群:一般来说,金银花的适用范围相当广,但是只有一类人不适合。她们吃得不多,但脂肪不少。这就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肥胖,如果你是这样的状况,那就不太适合金银花。一般这种类型的肥胖都是由于脾胃虚弱不协调造成的,所以金银花就很有可能加剧这种不协调,加重肥胖,让你在减肥的路上背道而驰。

  中医的减肥药---柴胡

  减肥原理:柴胡味苦,性微寒,入肝肾二经,具疏肝利胆、疏气解郁、散火之功效。柴胡中独特的皂苷成分具有降脂作用。

  适合人群:你的脾气好吗?若你是个暴脾气的胖MM,那就泡些柴胡来喝吧,由于肝脏是调节脂肪代谢的重要器官,情绪不稳会影响肝的运作失衡,造成肥胖。现在的女人们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饥一顿饱一顿,时常暴饮暴食,体重最容易成为牺牲品。柴胡入茶还可同时解决你经常的胸闷,肚子胀,情绪起伏不定,经期乳房胀痛,烦躁等肥胖并发症。

Ⅲ:吃减肥药失眠如何缓解

  如果患者是因为吃减肥药导致的失眠,则建议患者停用减肥药,因为有一些减肥药不是正规厂家的减肥药,有可能是通过腹泻、脱水使体重减轻。患者吃了减肥药后出现了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容易使患者出现失眠的情况,要解除躯体的不适症状,只有身体没有不舒服才能安稳入睡。如果减肥药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有一些患者是因为自身存在焦虑或者抑郁出现失眠,要调整情绪,可以运用调整情绪方面的药物,以及应用改善睡眠方面的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通过听音乐或者在睡前进行放松的运动,比如打太极、练瑜伽或者口服睡眠的药物,如右佐匹克隆。

Ⅳ:经期能吃减肥药吗 吃减肥药伤身体

  一些对身材有苛刻要求的女性甚至在月经期间还继续吃减肥药减肥,专家提醒,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吃减肥药的,不然会造成月经紊乱甚至绝经等危害。

  经期能吃减肥药吗 吃减肥药伤身体对于女性朋友的这个问题,妇科专家说,月经期是不能吃减肥药的,因为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绝经,同时对身体的伤害也很大,减肥药大多数是人的抑制食欲,或者是控制人的精神;而月经期时身体很虚弱,需要补充大量营养,所以吃减肥药不仅不能减肥,反而对身体有很大的伤害。

  一般西药成分都是通过压抑人的神经器官中枢,使人没有饥饿感,这类药通常不会对经期产生不良影响,但这种减肥药会对身体本身造成伤害,长期服用比如影响经期。

  而以中药为主要成分的减肥药通常都是利下逐水和润肠通便的药,如果你有粪便干燥的习惯,这些个药简直可以帮你解决你的粪便干燥问题,但本身肠胃系统正常的人会因为经期的抵抗力下降,往往变成了拉肚子,脱水和经期的血液流失,加重了女人的经期困扰,也对健康造成了怎样减肥最快最有效很大的隐患伤害。

  月经期除了不能吃减肥药外,以下药物也不能吃:

  1、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2、抗凝血药: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泻药:泻药如硫酸镁、硫酸钠下泻作用较剧,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经期应该禁用;其他肠胃动力药,也应该慎用或忌用。

  4、止血药:止血药如安洛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5、性激素类药物: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谢平衡与月经周期密切有关,因此,不可在经期使用性激素类药物,以免造成月经紊乱。

  因此,不管多么渴求苗条身材的女性朋友都要注意了,不要继续在月经期间吃减肥药减肥了,一时的瘦身喜悦可能很快就被身体的健康损害所取代哦!得不偿失时,你会追悔莫及噢!

Ⅴ:减肥药是如何减肥的?

  不论何种减肥药物,都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来实现减肥的:

  (1)抑制大脑的食欲中枢,降低食欲,使肥胖者不想进食,进食量减少。减少热量的摄入。

  (2)刺激新陈代谢,增加机体耗氧量和脂肪、糖的氧化,以减少脂肪在体内的堆积。

  (3)刺激肠道,使营养呼收减少,排泄增多增快。

  虽然服用减肥药物,能收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是,一些药物副作用较大。因此,肥胖者不要盲目服药减服。最好请教医生,找出肥胖病出,再选用减服药物,或用其它方法减肥。

上一篇:月经来了肚子疼吃什么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不能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