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55:38

Ⅰ 荨麻疹可以洗澡吗 荨麻疹可不可以洗澡

  荨麻疹患者可以洗澡,一般不建议使用温度过低或者过高的水洗浴,水温在40℃-45℃之间即可。胆碱能性荨麻疹在热水的刺激下,可能导致风团形成进而加重病情。临床上把荨麻疹特有的临床皮损,简称为风团。风团是一种出现在皮肤上的水肿性红斑,通过剧烈运动或者冷热刺激,出现水肿性的红斑,部分患者在穿比较紧身衣服的刺激下,也有可能出现风团。

Ⅱ 荨麻疹会遗传下一代吗

  荨麻疹有一定遗传背景,但不能说荨麻疹会遗传下一代。荨麻疹是常见的一种临床疾病,病因非常多样,可能有遗传因素参与。患者可能是特异性体质人群,或者患者父母、亲属可能有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等病史,这类患者可能更容易出现荨麻疹,所以荨麻疹有一定遗传倾向,但是不能说荨麻疹一定会遗传下一代。

  除此以外,荨麻疹的其它原因还包括食物、食物添加剂过敏,感染真菌、细菌、病毒等,都可能造成荨麻疹反复发作;还见于身体免疫状态失衡,或者内在慢性隐匿性疾病,也可能导致慢性荨麻疹或者荨麻疹反复发作。荨麻疹治疗要先寻找病因,对于有遗传体质患者,治疗相对更加规律和时间更长,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后,维持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停药,还要进行相应其它系统过敏反应治疗,比如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需同时治疗。

Ⅲ 少吃牛羊肉可防荨麻疹

  手机尾号7634的读者:我儿子今年15岁,这几年发现皮肤总是时不时的起包,形状不规则,和皮肤的颜色一样。有时挠一挠会大些,有时自己会消失,有时会痒。请问这是什么病吗?

  北京市第六医院皮肤科主任刘寿全:从您的描述来判断,很可能是荨麻诊,该病的一个特点就是时起时落,有的痒有的不痒。这是皮肤的一种过敏反应,和遗传体质有一定关系。如果该病超过一个月没有治疗痊愈,很可能会转化为慢性疾病,到时候治疗难度会加大。因此,建议您带孩子到条件好的正规医院做过敏原检测,灰尘、粉尘、花粉、食物都可能引发荨麻疹。同时要积极让孩子进行抗过敏治疗。还要注意的是,别让孩子挠患处,少吃鱼、虾、牛羊肉以及辣椒、蒜等辛辣食品。同时还要避免皮肤忽冷忽热,这种刺激也容易诱发疾病。

Ⅳ 荨麻疹传染吗

  荨麻疹传染吗传染吗

  荨麻疹属于变态反应类皮肤病,病情可反复发作,但没有传染性,发病原因相对复杂,可能与鱼虾蟹等食物、色素、香精等食物添加剂、花粉、动物皮屑、灰尘、甲醛、冷热刺激等吸入物、昆虫叮咬以及某些病毒、细菌感染或药物等均可诱发荨麻疹,另外某些内科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风湿病、胃炎,或精神紧张、冲动等精神因素也是诱发荨麻疹的重要原因。

Ⅴ 荨麻疹会有什么并发症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的过敏性疾病,对于荨麻疹发生来说有急性和慢性两种过程。荨麻疹除了在皮肤表面会引起类似于蜂团样的体征外,荨麻疹还会累及全身的多个器官。比如荨麻疹可以引起急性喉水肿,表现为呼吸困难、憋气等症状。此外,荨麻疹还会引起荨麻疹样血管炎,伴有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以引起休克。此外,荨麻疹可以引起心肌炎,可以表现为四肢无力、胸闷、憋气。另外,荨麻疹还有可能阻塞气道,表现为频繁的咳嗽、气喘。对于荨麻疹,必须注意荨麻疹的治疗应该及早、规律地、长期地处理才能得到荨麻疹根治的效果

上一篇:新妈妈最易犯的10个错误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