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九个月肚子像痛经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47

①怀孕九个月肚子像痛经

  在怀孕九个月的时候,肚子像痛经,不属于是正常的表现。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出现轻微的刺痛或者是胀痛,也有可能会出现肚子发硬、发紧,但是不会疼痛特别严重。出现疼痛特别严重,应该注意观察,看看有没有出现流水,或者是出现见红的现象,应该做B超检查确定一下,看看是不是有先兆早产,如果有先兆早产,应该及时的进行保胎。这时候胎儿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如果早产会容易导致胎儿不能自主呼吸,或者是不能正常的吮吸乳房,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在怀孕九个月的时候,常用的保胎药是硫酸镁或者硝苯地平,能够抑制平滑肌痉挛,抑制子宫的收缩,减轻肚子疼痛,起到保胎的作用。

②怀孕初期小腹疼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在怀孕初期,小腹出现像痛经的疼痛,可能是出现先兆流产。如果疼痛不严重,有可能是怀孕以后 出现的正常生理反应。出现小腹部疼痛时,需要看疼痛是否持续加重,是否有阴道出血。如果有阴道出血合并疼痛持续加重,基本可以确定是先兆流产,需要去医院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应用药物进行保胎治疗。还要绝对的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不要受凉和劳累,定期回医院复查。如果疼痛不严重,只是隐隐的疼痛,卧床休息就可以好转,有些女性在怀孕后由于子宫的增大,会出现下腹部不舒服的症状。在孕早期要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和叶酸。

③怀孕四个月小腹像痛经一样怎么回事

  孕四个月腹痛,如果腹痛时伴有肚子变硬有宫缩,一般诊断先兆晚期流产,要给予抑制子宫收缩的药物保胎治疗,这是最常见的。当然也要除外胎盘早剥等危险情况,胎盘早剥时腹痛非常剧烈,常常持续不缓解,有时伴有阴道出血,往往伴有胎心监护的明显异常,甚至胎死宫内,这点需要作出鉴别。孕四个月腹痛还要与泌尿系结石、阑尾炎、肠痉挛等其它疾病作出鉴别。

④孕37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孕37周肚子疼像痛经可能是以下因素引起的:

  1、孕妇进入孕晚期胎儿的不断增大,容易压迫子宫、胎盘,导致出现压迫性腹痛,常见于胎儿体重较大的情况,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

  2、孕晚期孕妇出现宫缩也会引起肚子疼,假性宫缩是不规律的,伴有轻微腹部疼痛的症状。真性宫缩是临产前的征兆,孕妇会出现规律性疼痛,还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

  3、怀孕37周时胎儿的体积较大,胎动的强度也比较大,也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肚子疼的现象;

  4、如果孕妇存在宫腔胎盘异常,例如胎盘早剥、宫颈破裂等,这些现象会引起孕妇腹部疼痛,严重的会导致孕妇早产、流产等。

上一篇:儿童抽动症的症状有哪些

下一篇:身体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