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感染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2:41

(一)宫颈活检后感染的症状

  患者患有阴道炎症时,通常应该等待炎症治愈后再取活检,主要是为了避免宫颈活检以后的感染,宫颈活检以后出现感染,通常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阴道分泌物异常:主要表现为脓性分泌物,分泌物多伴有比较大的异味。

  第二、下腹部坠痛伴分泌物改变:感染后可能会上行引起盆腔炎、子宫内膜炎,表现为下腹部坠痛,伴有阴道分泌物增多,并且有脓血样分泌物。如果出现下腹部疼痛,可能提示炎症向上波及引起盆腔炎症。

  第三、阴道出血时间过长:宫颈活检以后若出现感染,可能会出现阴道出血时间过长,并且淋漓出血,进行妇科检查时可见到宫颈的活检创面潮红、质脆、出血阳性。

  所以,对于宫颈活检以后出现感染症状的患者,需要给予具体的抗感染治疗,可以留取分泌物送细菌培养,针对药敏培养结果,选择针对性药物治疗。另外,为了预防宫颈活检后发生感染,通常在活检前需要将阴道炎症彻底治愈后进行活检,并且活检过程中要注意无菌操作。

(二)宫颈活检后可以上班吗

  宫颈活检是非常小的损伤性操作,一般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活检后留院观察半小时,没有异常出血就可以出院,但是建议在活检后要休息三天。活检后应该注意,这样的几个事项:

  第一、活检以后一般情况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在实施手术前,最好避免性生活,起码要在72小时之内避免性生活,而且宫颈的活检应该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进行。活检之后应该在两周之内避免性生活,全程使用男用避孕套,而且宫颈活检之后出血现象一般持续2-3天。如果超过五天,出血量超过平时的月经量是一种异常情况,要及时就诊、就医,在活检后两周之内不能进行阴道灌洗、坐浴,同时也要绝对避免性生活。

  第二、活检以后要注意饮食的调整,注意避免过度的劳累、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应该是全休三天再考虑正常的工作。

  第三、在活检以后一个月之内最好不要有性生活,起码要严格禁止性生活两周,两周后如果有性生活也一定要全程使用避孕套。活检以后可以正常从事轻体力的劳动和运动,但是最好要全休三天。

(三)宫颈活检后可以上班吗

  在进行宫颈活检术后,通常会开具2-3天假条。在2-3天之内,并不建议这些女性正常上班。建议适当增加休息,这是因为在进行宫颈活检的过程中,需要利用宫颈活检钳钳夹宫颈可疑存在宫颈癌前病变或癌变的部分。在钳夹的过程中,会对宫颈组织造成一定的创伤。创伤形成的创面会出血,通常这种出血量较少,不会单独缝合或者用药,更多采取物理压迫的方法,如应用阴道填塞纱布等,起到局部压迫止血的作用。通常会建议患者在当晚睡觉之前,自行将阴道口留置的阴道纱布条逐步取出。取出之后部分患者有少许出血,但是出血量很少,不会超过平时的月经量。

  如果在宫颈活检术后,如当天或术后第1-2天,剧烈活动,会增加血液循环风险。这时将会导致原有的创面出血,一旦造成较多出血,可能难以自行止血。因此出现这种状况,可能还会到医院进行止血治疗。所以安全起见,通常建议在宫颈活检术后要休息2-3天,避免剧烈活动,导致过度出血。

(四)宫颈活检后吃什么消炎药

  正常情况下宫颈活检手术之后不需要服用任何的消炎药,宫颈活检手术是无菌操作手术,在手术开始时、手术结束后都会经过严格的消毒,使用的手术器械也是经过严格消毒的,患者术后出现感染的几率非常低;乱用抗生素反而容易引起菌群失调,导致患者出现炎性疾病。患者是糖尿病、血糖控制不理想或者有阴道、宫颈炎性疾病,或者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必须要做活检,这两种情况下患者术后感染的机率很高,需要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可以选择抗生素种类非常多,比如甲硝唑、奥硝唑、青霉素类、头孢类抗生素、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等都可以,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五)做宫颈活检后要注意什么

  宫颈活检之后的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点:

  1、抗生素预防感染,注意阴道流血,若阴道流血多或淋漓不断及时就诊。

  2、保持外阴的清洁,及时更换内裤,少用卫生巾,穿衣服应该穿纯棉、透气的衣服。

  3、适当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适当补充营养以促进创面的恢复。

  4、一个月之内禁止同房,一个月之后如果HPV有阳性,同房建议用避孕套以避免交叉感染。

  5、等待病理结果,根据病理结果及时就诊,确定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如果病理结果有问题可能需要进一步做宫颈锥切;如果病理结果没问题要遵医嘱定期复诊。

上一篇:12岁的孩子体温多少摄氏度算正常

下一篇:让老人心情快乐的四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