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全身都是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9:38

①荨麻疹全身都是怎么办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鬼饭疙瘩,是皮肤科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躯干、四肢、皮肤黏膜部位出现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在眼睑、口唇、外阴等部位可以表现为肿胀、水肿。如果荨麻疹全身都出现,属于相对比较严重的情况,如果有心慌、胸闷、憋气甚至腹痛不适等情况,建议立即就近的急诊治疗。如果单纯瘙痒,没有这些呼吸困难的表现,可以肌肉注射地塞米松注射液,配合抗过敏的药物口服,比如西替利嗪片或者氯雷他定片都可以。建议全身都出现荨麻疹的时候,到当地的医院皮肤科就诊。

②荨麻疹为什么晚上痒

  荨麻疹属于一种过敏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周身起红色的风团疹,可以时起时消,发无定处,从头到脚哪都可以起,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这种瘙痒一般都是以下午或者夜间为重,这个为什么晚上痒得重?因为有研究表明这种瘙痒感觉是迷走神经支配,而迷走神经多数是在夜间比较兴奋,所以这种瘙痒感觉是夜间表现比较明显,所以临床上用一些治疗荨麻疹的药物,抗组胺药,是抑制迷走神经兴奋,从而起到镇静止痒的作用。一般临床上用多数是睡前口服1-2片,止痒效果比较好。

③什么是人工性荨麻疹?

  人工性荨麻疹医学上定义为皮肤划痕症,指的是用利器或者其他钝的东西,如指甲、小尺子等在皮肤表面划过后,沿着划过的部位出现一些风团性的划痕,把它叫做人工性荨麻疹。这类的疾病并不少见,它在荨麻疹的分类中是属于物理性、诱导性的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的症状比较轻微的,如果不抓、不用钝器去划皮肤是不发生的。它容易发生在皮肤系皮带或系扣子的地方。症状很轻微,大多数人不需要治疗。如果发作比较频繁,影响生活,可以服用一些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

上一篇:灌肠治疗输卵管效果怎么样

下一篇:DR胸部正位片是胸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