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的玻璃体出血手术最佳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7 14:28:28

一)外伤性的玻璃体出血手术最佳时间

  外伤性玻璃体出血手术时间也要分开来讲,首先要分钝伤还是锐器伤,如果眼睛表面没有明显伤口,有钝伤导致玻璃体出血,可以观察,首先给药物治疗,看积血能不能吸收。如果到1个月左右积血还不能完全吸收情况下,可能需要考虑手术治疗。如果病人外伤是一种锐器伤,眼球上有明显伤口情况,尤其伤口比较靠眼球后部,离眼球黑色角膜比较靠后,在白眼球上,如果出现这些部位伤口,还是要建议早期进行手术治疗。一般都是在1-2周时间进行手术治疗,这也有临床大量文献支持。

  早期治疗由于玻璃体积血还没有完全机化,没有引起视网膜僵硬,没有引起严重炎症反应。在这个时间进行手术治疗,通常比较容易恢复视网膜结构,容易使视网膜复位,恢复视功能。如果超过窗口期,到了晚期,可能由于玻璃体机化导致严重后果,引起视网膜长久脱离,可能必须行视网膜切开术,会严重影响患者后期视功能恢复。

二)外伤性白内障是怎么回事

  外伤性白内障是由于透明的晶体发生混浊。

  具体如下:

  1、外伤:可以是直接的损伤,相当于传统伤如锐器直接把晶体砸破,使晶体发生混浊;

  2、碱烧伤:碱性物质从眼球外渗到眼球里,引起晶体代谢障碍出现白内障,如吹玻璃的工人,由于红外线的长期热损伤,会使晶体的蛋白发生变性,也会发生白内障;

  3、电击伤:电流传导到晶体使晶体的热量增加,也会使晶体混浊发生白内障。这些直接或者间接损伤,使晶体发生混浊的就是外伤性白内障。

三)外伤性耳鸣如何治疗

  患者如果外伤之后出现耳鸣,想要治疗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最主要的是查耳内镜、中耳CT。有的时候因为外伤之后耳朵里面出血、有很多血痂,导致耳朵有堵塞感,发生耳鸣,一般当耳朵里面的这些干痂、血痂脱落之后,耳鸣症状会有改善,一定不要强行将血痂取出来,可能还会再次出血。还有一种情况,考虑患者鼓膜受伤之后发生了穿孔,这样的情况下1-2个月,可能会自行愈合,必要的时候患者全身状态允许,可以做鼓膜修补手术,耳鸣也会有一定的缓解。还有就是神经因素受到损伤,这样的情况下吃谷维素、辅酶a,耳鸣情况会有改善。

四)外伤性耳廓缺损修补方法

  外伤性耳廓缺损,根据其缺损大小、缺损时间,修补方法有所不同。

  具体如下:

  1、早期丢失一小部分,直接缝回就能存活,例如缺损小于1.5cm,而且组织碎裂程度不严重,在早期重新缝合即可存活;

  2、对于耳廓全部掉落,血管、动脉均存在,早期可通过显微方式吻合血管,同时给予修复;

  3、此外,对于小部分结构缺损的患者,可通过局部组织移位的方式,用其它材料也可达到形态较满意的效果;

  4、对于缺损较多的患者,可用自身软骨再造和修复,至少在术后半年才能恢复。

五)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危害大吗

  外伤性视神经病变有一定危害,因为外伤没有轻重。如果外伤直接造成头部损伤,导致眼睛眉弓部直接损伤,或挫伤视神经,有时患者一下就可没有光感。部分患者在压迫下有比较低的视力,但是由于损伤比较大,几乎都是0.1以下视力。所以,外伤性视神经病变具有极大危害性和破坏性。

  及时抢救过的患者,比如经球后血肿或者眼眶减压术、营养神经治疗后,还有可能存在0.1的视力,甚至有一点视力。但好多患者即使已经做了及时抢救,有可能最后还是到了无光感程度。而且在检查时,视神经挫伤或者神经鼓管外伤,患者光感,甚至于无光感恢复可能性不大,故危害很大,对患者造成损伤很大。

上一篇:注意!冬天男人进补有“四忌”

下一篇:达英-35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