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5:56

(一)孕妇缺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缺铁性贫血对孕妇会引起头晕,胎儿生长受限、早产、营养不良的表现。对宝宝会造成远期影响,比如最常见会造成学习能力下降、认知障碍、多动症,严重则会引起生长发育迟缓,影响智力。

  缺铁性贫血是孕期常见症状,孕期孕妇生理性出现血液稀释,是为分娩做准备。如果血红蛋白低于110g/L时,诊断为贫血,常见的原因是缺铁,缺铁引起贫血时还会在临床工作化验铁蛋白。孕妇如果铁蛋白<30μg/L,建议孕妇补铁。如果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很多人会食补,但不建议食补,因为食补要吃很多量才会达到治疗疗效,如果出现缺铁性贫血,还是建议采用铁剂来治疗。

(二)孕妇缺铁对胎儿有什么影响吗

  婴幼儿缺铁会导致:贫血影响体能、智力、免疫和消化功能认知能力差,反应迟钝能动性差,恐惧,身体发育不良,易得病易发生铅中毒 缺铁对婴幼儿智力的损伤是不可逆的缺铁儿童智商比正常儿童智商低8~12分影响成年后的劳动能力主要表现:头发枯黄体力跟不上迷迷糊糊睡不醒抵抗力低,面色苍白记忆力减退,学习能力下降 因半岁前小孩的铁消耗是来自出生前的储存,所以孕妇缺铁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好的影响。

(三)体内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四)人体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五)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上一篇:老人眼皮肿胀要警惕

下一篇:怎样清洗内衣女性要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