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答父母担忧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8:24

Ⅰ:解答父母担忧 小儿荨麻疹会传染吗

  导语:如果宝宝患了荨麻疹,父母心里常有疑问:小儿荨麻疹会传染吗?荨麻疹是小儿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多与过敏体质有关,一般会在一段时间之后消退,而且没有疤痕,可一旦接触过敏原后较容易反复,但是其不具有传染性。

  小儿荨麻疹的症状现象为一般多为急性症状,而且有些患儿一般会随着年龄增大,引起儿童及青少年过敏性湿疹和哮喘加重。有时候家人也会发生类似的症状,所以人们怀疑荨麻疹具有一定的传染性。那么小儿荨麻疹会传染吗?

  荨麻疹俗称风团、风疹团、风疙瘩、风疹块,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荨麻疹是由于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而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局部或全身性皮肤上突然成片出现红色肿块,发病迅速,消退亦可迅速,有剧痒。可能伴随有发烧、腹痛、腹泻或其他全身症状。

Ⅱ:荨麻疹嘴巴肿了要怎么办

  荨麻疹患者嘴巴肿了,就是在荨麻疹基础上又合并了血管神经性水肿疾病,在皮疹表现上,周身可以出现大片红斑和风团,皮肤划痕征阳性,伴有剧烈瘙痒,有可能还会出现呼吸困难、腹痛、腹泻、血压降低等。对于急性的这种情况,需要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肌注地塞米松或者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需要口服抗组胺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枸地氯雷他定片或者氯雷他定胶囊以及外用炉甘石洗剂。患者需要避免接触辛辣、刺激性饮食以及牛、羊、海鲜、牛奶、鸡蛋等发物。

Ⅲ:怎么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的预防是尽可能的找到过敏原,过敏原的查找可以通过过敏原检测来实现,比如抽血查IgE,但是查着的阳性率并不是很高,可能连20%都不到。另外,患者个人的仔细观察和记录非常重要,比如饮食上可以做饮食的日记,比如从时间点上进行观察、对发生的环境进行观察,比如每次都是睡觉的时候发生,可能和睡眠的环境,比如被褥、枕头的螨虫超标或者是潮湿、有霉菌或者是其他原因有关。如果每次都是在着急、情绪不好的时候发生,可能是情绪诱发的,或者是突然着凉,突然热起,可能是对冷热的刺激过敏。总之,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要想预防,要尽可能的找到原因,才可能会避免原因,才能预防荨麻疹的发生。

Ⅳ:荨麻疹外用药有哪些

  荨麻疹的表现可以在周身的皮肤以及黏膜,出现大小不等、形态各异的风团或者红斑,伴有瘙痒。

  在临床治疗上,外用药物可以选择如下:

  1、溶液类,可以应用皮肤康洗剂或者复方黄柏液涂剂,起到凉血、解毒、清热、止痒的治疗效果,也可以选择2%硼酸溶液,起到抗过敏的治疗疗效。

  2、震荡剂,可以选择炉甘石洗剂或者薄荷炉甘石洗剂,起到收敛、散热的治疗效果。

  3、软膏类,可以用抗组胺药物,如多塞平软膏或者苯海拉明软膏,起到止痒、抗过敏的疗效。

Ⅴ:荨麻疹全身都出现水肿性风团严重吗

  荨麻疹的表现就是风团,会此起彼伏,时多时少,好像感觉已消退,但是可能过一会又长起来。如果全身出现水肿性风团,表示病情在加重,说明身体的过敏物质释放增多,风团增多时候是有危险的,会累及到气管、咽喉,从而出现呼吸困难,或者心跳加快,甚至有可能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如果全身风团加重,应该到就近的医院就诊,及时给予治疗。过敏性休克会危及生命,需马上给患者用抗过敏药,用激素后吸氧。如果病情更严重,还要切开气管治疗。当全身都出现水肿性的风团,确实提示病情加重,应该及时治疗。

上一篇:药流一个月后复查还有残留怎么办

下一篇:男人双下巴怎么减_双下巴_男性_如何减_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