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炎症会导致尿道感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3:51

一:妇科炎症会导致尿道感染吗

  并不是所有的妇科炎症都有可能会导致尿道感染,在临床上像盆腔炎、子宫内膜炎、附件的炎症、宫颈的慢性炎症等很少会导致尿道出现感染的症状,但是阴道炎症就有可能会导致尿道感染,主要是因为女性的尿道解剖相对又短又直,容易导致病原菌进入到尿道当中繁殖形成尿路感染。患阴道炎的时候分泌物是非常多的,如果不及时给予处理,没有加强外阴局部的护理,有可能会导致分泌物当中的细菌进入到尿道当中,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或者肉眼血尿等相应的膀胱刺激症状。建议积极治疗阴道炎症,同时对尿道炎症也要给予治疗并且建议多喝水,保持外阴局部清洁,不要吃酸辣以及煎炸的食物。

二:尿道感染变好的征兆

  尿道感染变好的特征是尿频、尿急以及尿痛症状减弱、消失。尿道发炎的时候,由于常见的致病菌,比如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变形杆菌,沿着尿道外口入侵,进入到尿道和膀胱的黏膜,造成尿路黏膜充血、水肿、肿胀,感觉神经外露导致异常敏感,所以在尿路感染的早期,患者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

  做了尿常规检测证实有大量白细胞,诊断清楚之后可以采用喹诺酮类抗生素治疗,比如左氧氟沙星。如果患者年龄<18岁,或者在妊娠、哺乳阶段,可以选用头孢类抗生素,代表性药物有头孢克洛。在给予正确的抗生素治疗之后,患者会感觉症状明显好转或消失。这时候不要着急停药,最好再复查一次尿常规,直到尿常规中白细胞转阴,才标志着尿路感染彻底治愈,而尿频、尿急、尿痛症状消失只是征兆。

三:男人尿道痒怎么回事

  男性尿道瘙痒常见以下几方面原因,包括淋球菌性尿道炎、非淋球菌性尿道炎以及各种尿道内操作、治疗,所以伴有尿道瘙痒要了解病史,是否有不洁性接触史,需要留取分泌物涂片检查来排除淋病可能,通过尿道拭子检查来排除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的可能以及检查尿常规,了解白细胞是否正常。治疗上可以口服左氧氟沙星、罗红霉素等抗生素,平时保证多饮水,避免辛辣刺激饮食和忌酒。

四:尿道瘙痒怎么回事

  尿道瘙痒就是尿道内有炎症,刺激尿道黏膜导致。这种炎症是特殊类型感染导致尿道瘙痒,最常见的是淋球菌或者支原体、衣原体导致尿道瘙痒,特别是支原体、衣原体,它最典型的症状是尿道瘙痒。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可能同时合并感染,建议一定要到医院做尿道分泌物找支原体、衣原体、淋球菌检查。如果检查清楚后可以进行有效的治疗,一定要多喝水,多排尿。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建议使用阿奇霉素,每次0.5g,每天1次,口服通过7天的治疗可以达到治疗效果。

上一篇:尿道出血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男性小便尿道刺痛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