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8:47

一)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生育年龄的妇女,早孕试纸阴性,该来月经的时间没来并且两个月没来,必须到医院做相应检查。如果平时月经不规律,考虑内分泌失调可能性大,必须到医院做彩超,做内分泌检测,根据这两项结果可以查找到月经失调的原因,对症治疗。临床常见减肥、吃过避孕药或者熬夜压力大,会导致偶尔出现月经一次不规律的情况。这时可以到医院做彩超,根据内膜厚度来选取相应的药物。如果子宫内膜比较厚,可以吃益母草颗粒或者乌鸡白凤丸使来月经。如果两个月没来月经,子宫内膜特别薄,可以吃黄体酮,促内膜发育,调整月经。月经来了以后,如果经常月经不准,必须在月经来时,第2至第5天早晨空腹十点之前去医院抽血,做性激素六项检查,根据性激素六项的检测结果,可以查找到月经不调的原因,对症治疗。

二)快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月经都有一定的周期性,两次月经来潮第一天之间的间隔时间为一个月经周期,一般是21-35天,平均28天,大于35天是月经稀发。快两个月没有来月经,检查排除怀孕的情况,这种情况说明是由月经周期延长引起的月经失调。出现月经失调大部分都是内分泌原因引起的,如剧烈的情绪波动、生活工作压力大、生活工作环境改变、熬夜等情况都可能会影响月经来潮,所以出现快两个月没有来月经的情况,最好及时到公立医院妇科就诊。妇科B超检查看一下子宫、卵巢、输卵管情况,特别看一下子宫内膜的厚度。然后根据检查结果,最好是先用活血化瘀的中成药加孕激素使月经来潮,避免长时间体内缺少孕激素,子宫内膜在体内单一雌激素的作用下,持续性增生,引起子宫内膜病变的情况。

三)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两个月无月经,首先应排除怀孕问题。若未怀孕,应是月经生殖轴失调引起,中医称月经后期,西医称月经稀发,与下丘脑-垂体-卵巢生殖轴功能失调有关。

  其引起功能失常原因有如下几种因素:

  1、若偶发性,即原月经周期正常,偶尔出现问题,跟身体状态改变有关,如精神紧张、疲劳、精神受到刺激或暴怒情绪等因素。还包括工作环境变化、气候变化和体重变化,都可影响大脑皮层,然后大脑皮层对生殖轴产生影响,出现月经周期紊乱;

  2、若长期紊乱,即2个月来一次月经,但又有规律,还不影响受孕者,这是正常生理现象。中医称这种生理现象为并月,是特殊生理现象;

  3、无规律者,可能2个月、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来一次,这种情况常因月经失调引起来。病因多为多囊卵巢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因生殖轴功能失调,与体内代谢失常有关;

  4、特殊生理状况,如在青春期月经初潮时因功能不稳定,可出现此类情况。绝经前阶段,卵巢功能下降,此时月经易出现推后现象。

  总的来说,月经2个月没来,但是又没怀孕,可能因突发生理变化而导致月经轴功能失调,也可能是本身月经周期2个月来一次的特殊生理现象,也可能因疾病造成如多囊卵巢综合征,也可能跟特殊时期有关如青春期和绝经期。

四)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有怀孕怎么回事儿?通常有下列几种原因:

  第一、过度减体重、控制饮食,造成营养不良引起的月经推迟,这种情况建议停止减食和减重,增加营养,月经就可能慢慢来了;

  第二、内分泌失调,例如多囊卵巢综合征,这种情况通常以前月经就不爱来,可能延迟1-2周,慢慢的会加重,延迟2个月、3个月,甚至闭经,这种情况通常伴有面部座疮、汗毛加重、肥胖等等,这种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建议调整内分泌,可以用黄体酮5-6天,停药后看看能不能来月经,如果不能来就要雌激素和孕激素两种药物配合使用促进月经来,这种用药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第三、月经推迟不来的原因就是刮宫或流产之后两个月还没有来月经,可能是内膜受到损伤,需要到医院做B超,做必要的检查,看有没有宫腔粘连,如果有宫腔粘连,应该及早做宫腔镜来解除粘连,促进月经来潮;

  第四、绝经过渡期,通常发生在40多岁以上的女性,可能月经越来越稀少,可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激素水平,如果接近绝经状态,也就是生理现象,也就不用过度着急。

五)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如果连续两个月没来月经但是也没有怀孕,那么就是出现了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是十分常见的,所以如果两个月也没来月经又不是怀孕,那么你也不必紧张,可能是你这段时间休息不好,熬夜晚睡,或者在饮食方面没有多加注意,食用过多寒凉食品导致的甚至学习工作压力过大也会导致月经不调,心情压抑,闷闷不乐也是会导致月经不调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也不用紧张,注意下自己的饮食和睡眠,调节好心情,就会正常起来。往往月经不调后,再次来月经时常常伴有痛经症状,甚至有的还会伴有血块淤血。

  当然,月经不调也可能是妇科疾病,妇科疾病会使月经暂停,内分泌方面方面,如激素的问题等,这些原因在暂停两个月就算闭经了,时间久了就会出现问题。此外span style=font-family: color:#3d464d;=

上一篇:维a酸乳膏治扁平疣的副作用

下一篇:下体有异味伴随腰疼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