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刀口凹陷太深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0:12

(一)割双眼皮刀口凹陷太深怎么办

  双眼皮手术是中国人比较喜爱的一项美容外科手术,对于上睑皮比较臃肿或者上睑皮肤松弛下垂的患者,一般都会采用全切的方式来做双眼皮。刀口凹陷的太深了该怎么办?说明如下:

  第一、要明确觉得刀口深是在多长时间内发生,如果在1-3个月,双眼皮还没有恢复到自然状态,可能是因为手术后双眼皮局部组织肿胀,淋巴回流不畅,造成刀口比较深,这是自然的状态。目前建议患者可以适当的多休息眼睛,可以吃促进消肿的食物或者药物,让消肿加快一些,等整个肿胀消退了,恢复到比较自然的形态,再看有可能刀口深就不太明显了。

  第二、已经超过了三个月以上,而且肿胀已经完全消退了,这时候确实出现双眼皮刀口凹陷比较深,比较常见的情况就是在缝合的时候,切口下方眼轮匝肌没有完全缝合好,出现了凹陷性瘢痕。如果真的很明显,可能就需要进行修复,但是修复的时候一般会建议患者至少等到半年以上再进行修复,这样效果才会达到最好。

  第三、虽然消肿了,但是确实还有一些深,但是做全切双眼皮的手术,一般情况下早期确实是会出现刀口稍微偏深,随着恢复大概半年以上的时间之后,这时候就会发现双眼的刀口,或者整个双眼皮就没有那么深了,就会变浅一些,逐渐到自然的状态。所以这个时候也是建议患者先等待一段时间,最好等到半年以后。

(二)割双眼皮需要闭眼吗

  割双眼皮的过程中,大多数是闭着眼睛。刚开始的时候,闭着眼睛消毒,消毒之后打局麻针,局部慢慢没有知觉,开始割双眼皮。双眼皮割的过程中是闭着眼睛,但是去皮、去脂后,为寻找合适的位置悬吊,观察双侧眼皮是否对称、一致,需要患者配合医生睁开眼睛。

  经常睁开眼睛会引起手术风险,具体以手术中医生操作时为准,根据医生要求做好配合,即可得到非常完美的双眼皮。所以双眼皮手术过程中绝大多数是闭眼,只有很少一部分时间需要睁开眼。

(三)经期为什么不能割双眼皮

  经期不建议进行双眼皮手术,女性在月经期间凝血功能下降,体内所含红细胞、血小板等血细胞含量均会下降,进而影响凝血功能。如果此时进行双眼皮手术,可能会造成出血较多,导致手术视野不清楚而影响手术效果。上述情况均可导致手术时间延长,加重局部水肿及损伤,恢复时间也会相应延长。此外,部分患者月经期会出现痛经的症状,导致心情、情绪不佳而影响切口恢复。

  但临床中也有在月经期进行手术的案例,比如部分女性并无充足时间进行手术,经医生评估后也可进行手术,但手术风险较大,需由医生进行综合考量。

(四)埋线双眼皮线和割双眼皮有什么区别

  埋线双眼皮线和割双眼皮是做双眼皮常用的方法,常见区别如下:

  1、埋线双眼皮:是在重睑设计线下方皮下进行埋置线,而造成皮下的粘连、瘢痕形成,而形成双眼皮外形,埋线双眼皮的手术操作比较简单,皮肤上没有伤口,还存在一定的适应症,如年纪比较轻、上睑皮肤比较薄、弹性比较好,这样做出来的效果比较好;

  2、割双眼皮:是指在上睑的重睑设计线做切口,切开皮肤,去除少量的皮肤和肌肉,以及多余的眶隔脂肪,再进行重新缝合。

  割双眼皮就是上睑重睑线有切口,而且操作比较复杂,术后恢复稍微慢一点,而且切口可能有瘢痕的增生。

上一篇:女性冬季畏寒滋阴要吃什么

下一篇:两种食法吃出冬季美丽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