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入治疗子宫肌瘤多久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2:39

(1)介入治疗子宫肌瘤多久能好

  子宫肌瘤在介入术后2-3天之内,会发生症状上的缓解和本身病情的缓解。往往建议1个月以后,采取复查。因为影像上,比如CT叫影像、磁共振影像,B超看到明显的变化,需要病灶变化在1cm或更大范围,这时医生更容易判断。所以会建议在术后1个月做超声。实际真实情况是术后的2-3天开始好转,因为它药物治疗见效比较快。药物相对也和安全,相对于手术其风险比较低,更加容易能接受。还有的评估办法就是自己判断,如下次来月经时是否不再疼痛月经量,是否是减少。对于月经出血量特别多的女士,查出子宫肌瘤,还是建议尽早进行治疗。

(2)子宫肌瘤多久复查

  子宫肌瘤的病人最好是每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主要是了解子宫肌瘤的大小、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以及肌瘤是否发生变性,是否有恶性变的可能。另外,对于子宫肌瘤的复查,还要了解在原来的基础上,是否还有新的肿瘤出现。所以,最好是半年就复查一次B超。如果是出现不舒服的情况下,比如下腹部疼痛,或者是不规则阴道流血,或者是月经周期发生改变,月经量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建议随时随地去医院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临床便于处理。

(3)子宫肌瘤多久能治好

  如果子宫肌瘤症状不明显,通过药物可以控制,但是完全治愈比较困难。对于临近绝经期的女性,绝经以后,子宫肌瘤有的会减小或者消失,所以子宫肌瘤也可以观察等待。如果子宫肌瘤有症状,做手术子宫肌瘤基本治愈。如果子宫肌瘤做手术以后,还有复发的问题,尤其是多发性肌瘤,做手术过几年又生长。

  对于子宫肌瘤,大家不要恐惧,由于医学技术发展,许多子宫肌瘤都通过微创手术就可以解决。黏膜下肌瘤一型或者零型,不需要开刀,通过宫腔镜微创手术就可以把黏膜下子宫肌瘤切除。肌壁间或者浆膜下的子宫肌瘤也可以通过腹腔镜做肌瘤的剔除术。还有一些病例,比如多发肌瘤,根据年龄和的生育要求要彻底治疗,也可以做子宫全切术,也可以通过腹腔镜微创实现。

上一篇:如何区分来月经和出血

下一篇:老年人饮酒中的“五不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