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来月经和出血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8:40

(1)如何区分来月经和出血

  临床上进行区分月经和出血的方法比较多,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来进行区别:

  1、可以从时间上来进行判断,如果女性平时月经比较规律,在月经期间出现出血现象,一般是月经。在非月经期间出现出血的现象,是阴道出血。

  2、可以从血液的性质来进行判断,正常情况下,月经的经血当中含有子宫内膜的碎片等成分,并且经血颜色呈暗红色的不凝血液。患者阴道出血的现象,并没有子宫内膜的成分,一般血液会出现鲜红色或者褐色。

  如果女性在非月经期间出现的阴道出血,一般是由于疾病引起,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做子宫B超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2)月经和出血的区别

  月经是女性体内雌孕激素撤退性出血,而出血是指非经期的阴道出血。

  具体区别可有以下几点:

  1、月经具有规律性、周期性,而出血具有不规则性。

  2、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过程,出血通常视为病理性,大多数是考虑体内激素水平紊乱导致的不规则出血,通常需要干预处理。

  3、月经经血是子宫内膜脱落伴随宫颈黏液及阴道脱落的上皮细胞混合而成,暗红色、经量为20-70ml的范围。出血其量多的时候大多是鲜红色,量少的时候可为淡红色或者黑褐色。

  4、月经是子宫出血,而出血可能是子宫出血、宫颈息肉,也可能是宫颈炎等异常情况。月经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其不需要干预,而出血尤其是经常性阴道不规则出血建议能够去医院及时检查治疗。

(3)月经和怀孕胸胀的区别

  月经和怀孕胸胀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出现胀痛的时间不一样,月经乳房胀痛一般出现在月经来潮前1周,月经来了以后,胀痛慢慢的减轻和消失。怀孕以后胸胀是在停经8周以后才会慢慢出现。二、月经前乳房胀痛一般是单纯性的乳房胀满,乳头和乳晕颜色变化并不是很大,也没有蒙氏结节。怀孕以后的乳胀,有乳头增大、变黑、容易勃起、乳晕变黑,乳晕上的皮脂腺肥大,形成散在的结节状隆起,有褐色的蒙氏结节,比较容易区别。主要是时间方面完全不一样,一个是在月经来潮前出现乳房胀痛,而怀孕的胸胀往往是在停经以后才会出现。

上一篇:不影响性功能的降压药

下一篇:介入治疗子宫肌瘤多久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