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吃黄芪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3:42

①哺乳期可以吃黄芪吗

  哺乳期可以适当吃黄芪,黄芪是一类中药,基本没有毒副作用,在哺乳期服用不会影响宝宝。黄芪主要的作用为补气,还可以消肿、利尿、护肝、提高免疫力。在生产时,产妇因为气血的亏虚,在哺乳期时,会出现气虚的症状,如乏力、精神差、食欲不振,一动就出汗等,还可以导致哺乳期时乳汁减少。适当食用黄芪,作为药食同源的中药或者汤剂进行补充,气虚的症状会得到较大改善,且黄芪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对于产后的气虚的产妇,会减少感冒的风险。

  哺乳期产妇的饮食要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如果食物比较辛辣刺激,会导致宝宝也会上火,或口舌发炎、大便干结等。如果进补,也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有气虚、阴虚、阳虚之分,要在中医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中药或中成药。

②输卵管造影后肚子隐痛是怎么回事

③教你辨别真假柴鸡蛋

④中度宫颈糜烂怎么办

上一篇:治疗失眠只能一直吃安眠药吗

下一篇:鞘膜积液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