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介绍、治疗、推荐大夫、咨询咳嗽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4:43

一)咳嗽的介绍、治疗、推荐大夫、咨询咳嗽问题

  麦志广

  主治医师广医一院中医科得票(10票)访问个人网站>>

  咨询麦志广>>张炜

  主任医师

  教授上海曙光医院西院呼吸科呼吸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得票(13票)访问个人网站>>史锁芳

  主任医师

  教授江苏省中医院呼吸科中医呼吸,呼吸系统疾病;内科疑难病症;中医调养人群等。得票(13票)访问个人网站>>

  咨询史锁芳>>李苏华

  主任医师

  教授松江区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哮喘,慢性咳嗽,肺气肿及肺心病得票(7票)访问个人网站>>

  咨询李苏华>>曹田梅

  主任医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治疗慢性肾炎、慢性肾衰、难治性肾病综合征、IgA肾病、慢性前列腺炎、糖尿病肾病、紫癜肾炎...得票(7票)访问个人网站>>

  咨询曹田梅>>张立山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北京东直门医院呼吸科中西医结合治疗肺纤维化、支气管炎、肺气肿、哮喘、慢性咳嗽、肺癌以及其他内科杂病得票(8票)访问个人网站>>

  咨询张立山>>喻清和

  副主任医师广医一院中医科治疗顽咳、哮喘、慢性咳嗽、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肺炎、肺气肿、慢性胃炎、老年...得票(9票)访问个人网站>>

  咨询喻清和>>潘明政

  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中医科糖尿病相关、其他代谢综合征问题等。得票(6票)访问个人网站>>

  咨询潘明政>>张忠德

  主任医师

  教授广东省中医院呼吸内科哮喘、慢支、肺气肿、肺心病、肺炎、呼衰及内科杂症得票(8票)杨道文

  主任医师

  副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中医呼吸科中医呼吸,间质性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肺间质纤维化、肺气肿、肺心病、支气管哮喘、咳...得票(4票)访问个人网站>>

  咨询杨道文>>殷少军

  副主任医师

  副教授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肺部感染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尤其是难治性肺炎的诊治;慢性咳嗽的诊治,尤其擅长慢性支气...得票(4票)王蕾

  副主任医师广安门中医院中医呼吸科中医特色治疗慢性咳嗽、慢支、慢阻肺、哮喘、肺间质纤维化和热病得票(4票)访问个人网站>>

  咨询王蕾>>吕凤来

  副主任医师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气肿得票(6票)宋秀明

  副主任医师上海曙光医院西院呼吸科中医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慢支、发热得票(4票)史利卿

  主任医师

  教授北京东方医院呼吸热病科肺系疾病、呼吸道病毒病、慢性咳嗽、哮喘、风湿病等得票(5票)

二)风热咳嗽与风寒咳嗽的区别有哪些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常见症状,由于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引起。风热咳嗽与风寒咳嗽很难区分,发烧并不是风寒风热咳嗽的鉴别要点,风热咳嗽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咳嗽、恶寒,风寒咳嗽表现为手脚冷、舌质较淡、舌苔较薄;风寒咳嗽表现为清涕、白痰,风热咳嗽表现为鼻涕黄浊、舌苔较厚腻、舌质较红、黄痰。

三)咳嗽的水果选择有哪些?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在小儿患病时希望通过一些非药物治疗的方法来治疗小儿疾病,其中水果这个人们接触最多的食品越来越多得到大家的关注。

  以前经常上门诊的时候,家长问的最多的问题咳嗽吃什么水果好,最常见也最经典的就是雪梨,雪梨可以炖川贝,雪梨可以炖冰糖,但是很多家长发现吃了那么久的雪梨为什么没见好,有的反而越吃越重呢?首先我们要先搞清楚水果是分属性的,常见的水果如下: 寒性水果主要有香蕉、柿子、雪梨、哈密瓜、西瓜、柚子、杨桃、桑葚、金丝瓜、猕猴桃、甘蔗、无花果、甜瓜(香瓜) 等,热性水果主要有大枣、山楂、樱桃、石榴、荔枝、青果、榴莲、木瓜、柑、白果等。这里我们可以发现梨子是寒性水果,那寒性水果主要是治什么样的咳嗽,当然是热的咳嗽,所以寒性咳嗽吃梨子是不适合的,事实上雪梨还有治燥性咳嗽的作用,什么时候是干燥的呢,一般中医认为秋天是燥性咳嗽发生的高发时间,所以梨子是适合治疗热性和燥性咳嗽。那下一个问题来了,要怎么区别小儿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咳嗽呢,其实这有个简单的方法,叫做“三问法”一问日咳还是夜咳?日咳的话多数是热咳,而夜咳的话则多数是寒咳;二问痰液的颜色:痰液以黄为主,多为热咳,以白痰为主,多为寒咳;三问痰液的性状:痰液浓稠、很难咳出的是燥咳,痰液很稀的多数是痰湿型的咳嗽。可以根据这些经验来选择小儿咳嗽的水果选择。

四)治疗感冒咳嗽的药

  临床上治疗感冒的药物包括康泰克、新康泰克、白加黑、速效伤风胶囊等等,止咳的药物包括复方甘草片、强力枇杷露、苏黄止咳胶囊、肺力咳合剂、右美沙芬、喷托维林等。当患者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时,可根据症状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发热,可根据体温给予药物退热或者物理降温退热。感冒的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多饮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患者临床症状不见好转需要积极就医,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并给予相应的治疗。

五)宝宝不同类型咳嗽的饮食宜忌

  宝宝咳嗽是一种很常见的儿童病症,很多父母对宝宝咳嗽都很头疼,如果给孩子吃止咳嗽的药又担心药物有副作用,不给孩子吃药看着孩子咳嗽又很心疼。

  其实,宝宝咳嗽与饮食护理有着直接关系。而不同类型咳嗽的宝宝,食物选择方面有适宜与禁忌的考虑,也就是说要根据咳嗽的症状,选择适合的食疗方法。食物选择合理,烹调得当,吃得适宜,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宝宝咳嗽,甚至可以治愈宝宝咳嗽。

  一、风寒咳嗽:患儿感受风寒,咳嗽较急,痰色白、清、稀,出现鼻塞,打喷嚏、流清涕、头痛等症状。

  宜:适宜食用辛味带温性的食品,比如大蒜、洋葱、生姜、羊肉、豆豉、橘子等;

  忌:忌食用各种冰制饮料;忌食凉性瓜果,如西瓜、梨、香蕉等;忌食酸性食物如食醋、酸白菜、泡菜以及山楂、乌梅、酸柑橘等;忌食涩味食品,如白果、藕节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二、风热咳嗽:患儿咳嗽痰多、痰黄稠粘,伴有发热出汗、口渴、咽干疼痛、大便干、小便黄等症状。

  宜:适宜食用辛凉清淡的食物,如黄瓜、生梨、甜橙、藕、白菜、白萝卜等。

  忌:不可食用酸涩食品如食醋、酸菜、酸梨、酸橘、酸葡萄、酸李子、柠檬、山楂等;不可食用辛辣食品如辣椒、大蒜、韭菜、茴香、芥菜等蔬菜及龙眼肉、大枣、栗子、核桃仁、杏等果品;不可食用肥腻食物如肥猪肉等。

  三、痰热咳嗽:咳嗽痰黄且稠粘、面赤唇红、大便干燥。

  宜:适宜食用辛凉甘寒的食物,比如西瓜、甘蔗、荸荠、竹笋等,

  忌:不可食用辛辣食品和甜腻食品。如大葱、姜、蒜、茴香、辣椒、花椒、白芥子、肉桂、巧克力、咖啡等。

  四、肺虚咳嗽:痰白且清稀、多汗、喜暖怕冷、大便稀。

  宜:适宜食用补肺健脾的食物,比如山药、米仁、百合等,

  忌:不可食甜腻不消化的食物。

上一篇:女性养生美容知识

下一篇:雄激素过高怎么调理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