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肝区不适是不是肝硬化
更新时间:2024-04-27 14:52:37

(1)乙肝大三阳肝区不适是不是肝硬化

  乙肝大三阳肝区不适,并不一定是因为已经发展为肝硬化,慢性肝病的炎症刺激或者是肝炎的急性发作,都可以引起肝区的不适。对于乙肝大三阳的患者,一定要定期的到医院体检,通过检查肝功、肝胆脾超声血常规等情况,就可以判断是不是疾病有进展,会不会发展为肝硬化。所以与其在家里揣测自己的症状,不如定期的体检。如果体检中发现需要抗病毒治疗,要及时的进行抗病毒治疗,通过治疗之后肝功可以长期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生活质量也会很好,并且不会发展为肝脏硬化,就不必过于担心了。

(2)乙肝大三阳肝区隐痛严重吗

  如果是乙肝大三阳出现肝区痛,一定要警惕可能出现的问题:

  1、慢性肝炎:肝脏没有感觉神经,肝脏表面有一层肝包膜有感觉神经,慢性肝炎就会出现肝区隐痛;

  2、肝癌:比较危险,长到一定程度对包膜侵犯常会出现肝区隐痛。

  乙肝大三阳的病人一旦出现肝区疼,一定要到医院进行专科检测,可以进行乙肝系统检查,包括乙肝病毒定量、乙肝五项定量检测、甲胎蛋白检测、肝功能检测。还可以进行影像学检查,像肝脏超声检查、肝脏CT、肝脏磁共振检测,都非常方便,而且非常有效。也可以进行肝纤维化检查,抽血查肝纤化四项,有没有早期肝硬化的表现。还可做瞬时弹性测定,就是FibroScan检测,肝脏硬度检测。经过这一系列检查,乙肝大三阳伴有肝区疼痛的人可以得到及时治疗,避免疾病恶化。

(3)大三阳肝区隐痛怎么回事

  乙肝大三阳携带者如果出现了肝区隐痛,需要警惕是否有肝炎的发作。这时我们需要进行肝功能的检查,如果在肝功能的检查当中发现转氨酶升高,胆红素升高,就说明出现了肝炎发作。

  建议口服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推荐的抗病毒治疗药物,包括恩替卡韦及替诺福韦,能够有效的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延缓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展,并且降低肝癌的发生概率。对于乙肝大三阳携带者如果在肝功能的检测当中没有任何的异常,也没有任何的症状就属于健康携带者,健康携带者不能口服抗病毒药物,而需要每半年定期进行肝病体检,随访是否有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生。

(4)大三阳肝区会痛吗

  大三阳会有肝区疼痛,常表现为右上腹的胀痛。大三阳肝区疼痛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大三阳时,由于肝细胞有炎症损伤和纤维化、甚至有些患者肝脏有不同程度的脂肪变性,肝脏体积轻度增大,肝被膜受牵拉会出现肝区疼痛。

  二、大三阳患者较健康人合并胆结石、胆囊炎的几率高,因胆囊与肝脏相邻,胆结石、胆囊炎的胆囊区不适、疼痛与肝区疼痛不易区分,可误诊为肝区痛,做肝胆脾彩超就可做出鉴别。

  三、大三阳患者合并右侧胸腔积液、右侧胸膜炎,因为右胸部与肝脏相邻,会有右上腹疼痛的感觉,容易误诊为肝区痛,做胸部CT可以做出鉴别。

上一篇:日本老人长寿的秘密

下一篇:降压药可以隔天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