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肌肤的危险因子和快乐因子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3:07

①解读肌肤的危险因子和快乐因子

  危险因子

  1.合成脂药

  为了协助美白成分渗入肌肤里曾,合成脂经常被拿来作为透皮吸收促进剂药膏用合成脂作为渗透助剂,使能接受的,因为病好了,药就不用了。美白产品若用了对皮肤不安全的合成脂,虽然‘白’了,却毁了皮肤的健康,你会用吗?

  2.乳化剂

  乳化剂自然使乳霜类的美白制品中才会有的。乳化剂加入的唯一目的就是要成就乳霜外观。但为了这个小小的目的经常得使用非常多的乳化剂,且比例量常大于主要的美白成分。所以乳化剂的安全性要格外留意。

  3.产品防褐变成分

  美白成分使很容易变质、变色的物质。维生素C、鞠酸、熊果素甚至使对苯二酚,都是典型的变色龙。化学性防褐变成分主要为:Sodium sulfite,Sodium metabisulfite,Sodium selenate,Zinc sulfate。皮肤不需要这些化学物质,它的存在是为了放置产品变黑,但消费者必须承担这些物质的风险。

  美白快乐因子

  1.安定化的美白成分

  精纯维他命C遇空气、水分,都极容易变质而失去还愿黑色素的能力。所以,纯质的利用,必须确保安定有效。例如应用微脂粒(Liposome)的装填保鲜,例如维他命C糖苷(Vitamin C Glucoside,Ascorbyl glucoside)、维他命C磷酸镁(Magnesiumascorbyl Phosphate)、维他命C多肽(Ascorbic acid polypeptide)、Ascorbyl dipalmitate等。对苯二酚也有较安定型的Hydroquinone-beta-D-glucopyranoside。鞠酸有油溶性的Kojic acid dipalmitate,较水溶性者稳定。

  优质美白保养品的必要条件二

  可以保留的诉求

  1.保湿

  保湿是使用保养品最基本的目的,配方上也最无禁忌。所以,美白诉求搭配高保湿,轻而易举且安全无虞。

  2.去角质

  部分角质偏薄、敏感型的肌肤,对果酸类制品是无福消受的。但在配方上,果酸与偏酸性的美白成分其实是满相容。所以,只要果酸的浓度不高(20%以下),与美白成分搭配是满理想的组合。若站在皮肤的吸收角度来看,要有好的吸收就要促进角质更新与代谢。老废、过厚的角质,无法让活性成分有效穿越。而除了果酸之外,目前有诸多有机酸、角质分解酵素等也加入配方中,作为角质更新的催化剂。这一类成分,安全性高,消费者可以试着选择。

  3.除皱

  保养原料的分类里,除皱与抗老是不同功效的成分。除皱乃去除已经形成的皱纹,果酸、维生素A酸(Vitamin A acid,Retinoic acid,Retinol, Retinaldehyde)都是典型的除皱成分。这两种成分与美白成分搭配都很适合,差别在于果酸不会褐变、不需添加防紫外线、防褐变的成分。敏感型的肌肤不建议使用同时含美白与高浓度(0.5%以上)维生素A酸的产品。基本上,维生素A酸对皮肤都有一定程度的刺激性,同时使用较易产生不适现象。

  4.抗老

  以维他命C而言,既可以是美白成分,也可视为抗老成分,所以,维他命C的爱用者最多。抗老的定义通常包括抗自由基的生成与攻击,所以,抗氧化成分例如维他命E、自由基捕捉剂SOD等,都勉强可算是抗老成分。但任何一种保养品成分的添加,有基本的条件要能符合。怕光、怕酸、易氧化的成分,不适合随意添加。所以,氨基酸、多肽类、生化萃取液、生物合成物质,最好以单纯的基质伺候反而能发挥功效,意思是并非所有好的护肤成分,都适合出现在美白制品中。

  更多精彩内容 请点击39美容频道

②快乐中收获瘦腰 减掉小肚腩不发愁

  似乎现在人们一想到减肥,瘦身就是很痛苦挂钩的,因为这意味着无休止的运动和结实,同时还要抵制各种美食的诱惑,难道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叫自己轻松减肥?这里小编推荐的腹部按摩和运动方法,或者可以叫你改变自己的看法。

  睡前100次推腹按摩

  消除小肚子最有效的就是腹部按摩,每晚沐浴之后,用手掌从脐部上方、胸骨下方开始,由上向下推按,按摩时要略微施力为妙,然后再围绕脐周,顺时针和逆时针各按摩100次,一周下来,你会发现腹部变平坦了解许多。想要效果加剩,不如再配合专门针对腰部和腹部的纤体霜,其中的植物纤体紧肤成分能促进皮肤细胞新陈代谢,有效提升松弛、紧实腰腹肌腹.

  横膈膜式呼吸,收紧你的小肚腩

  胸部与腹部之间相隔的肌肉被称为“横膈膜”。 一次横膈膜式呼吸相当于普通胸式呼吸3~5倍空气的吸入量,能将养分充分送抵身体的各个角落,每天早晚各进行8-10次,不但可使新陈代谢更加活跃,并且通过横膈膜的呼吸还可产生腹压,对于收紧小腹效果显著。

  方法:腹式呼吸指呼吸时腹部膨胀。而横膈膜呼吸时在吸气的同时横膈膜大幅上扬,而腹部反而收缩,练习时,最初可双手举至头上做欢呼状,胸部充分张开,这样易横膈膜上提。有意识地彻底运动胸部与横膈膜。

  坚持腰腹部运动

  有利于腰腹部的体育活动可以每天多消耗250 千卡的热量,这是一个很现实的目标,坚持这样做每个星期可减掉大约1公斤左右的腰腹脂肪。

  研究发现,跳舞和每天跑步30分钟是最值得推荐的活动。特别提可以锻炼到腰腹部的拉西舞和肚皮舞。根据对一位肥胖的中年妇女的跟踪研究,这位妇女除跳舞外,还做很多的家务,登楼梯而不用电梯,多步行少坐车,这比那些需要挤出时间安排的运动更现实,更易做到,效果也更显著。另外,还有许多办法可以消耗20千卡或50 千卡热量,步行、小跑、站着喝咖啡,这些小动作每小时稍做一点就为你的腹部减肥起到集少成多的作用。

  关键提示:如果有条件,请一位私人教练帮你设计15天的腰腹减肥计划,接下来你按照计划执行就好了。这样做会让你每天的三十分钟运动更加有理且有趣。

  慢慢的形成按摩运动的习惯,你会发现原来这也是生活中一项不可或缺的乐趣,少了它,也是一种遗憾。

③生活琐事中找寻到快乐,最让你开心的事情

  有没有觉得今天很郁闷?也许你在为生活琐事而感到烦恼。其实快乐每天都陪伴在你的身边,只是你没有发觉,琐事中也能找寻到快乐,例如当你经历了这些事情一定会让你开心的。

  尼尔.帕斯今年30岁,曾经非常抑郁,因为老婆离他而去,好友又自杀了,这一系列倒霉的事儿让他极度绝望,闷在家里,大哭了一个星期。但哭过之后,他无奈地发现,日子还得过下去,于是决心创办一个开心事网站,每天写下一件快乐的事,一共坚持1000天。这家网站目前已创办了470天,让全世界1700万人从中找到了快乐。

  1、摸摸口袋,竟然发现里面有钱。

  2、成功赶上将要出发的汽车或火车。

  3、别人为你按着电梯门的开键,等你进来。

  4、电话响了,你拿起听筒发现正是刚才在想的人。

  5、请别人为你挠背,他一下子挠到了最痒的部位。

  6、突然想起小时候最好的朋友的电话号码。

  7、你打算买的东西降价了。

  8、干净俐落地撕下有黏性的价格标签。

  9、衣服上弄了污渍,但轻松洗掉了。

  10、把手指上的刺挑出来了。

  祝你天天百事可乐

  让你感到开心的生活琐事:

  11、倾听烤肉在烤架上发出咝咝的声音。

  12、一下子将废物扔进了垃圾箱,太准了。

  13、想着今天是星期三,其实是星期五。

  14、和朋友一起聊明星八卦。

  15、把最后一块图案放进拼图里。

  16、从洗衣机里取出的两只袜子刚好是一双。

  17、完美地磕开一个鸡蛋。

  18、收到一封信,地址是手写的。

  19、清空电脑的回收站。

  20、终于解开一个死结。

  让你感到开心的生活琐事:

  21、换了张干净的新床单。

  22、坐飞机时,一大排座位就你一个人。

  23、炎热天气喝下一杯冰水。

  24、下雪后,第一个踩出脚印。

  25、吃妈妈做的炒鸡蛋。

  26、开了半天车,一路都是绿灯。

  27、需要拥抱的时候,得到一个温暖的拥抱。

  28、排队时,你所在的队伍最快了。

  29、广告时间换了频道,返回来的时候节目恰好开始。

  30、发现明年生日那天是星期六或星期天。

④不要剥夺了老年人的快乐

  我们和父母有很多的误区,很多的不一致。要知道,就是我们的这些自以为是,其实是在扼杀他们的快乐。

  一个女友和母亲住在广州最大的花园小区,两个单身女人相处还算融洽。只是她一度非常不理解为什么母亲会那么热衷于参加社区长者会的活动,要知道,一向节俭的母亲还不惜交纳了每年360元的会费。她只知道母亲好像比她这个部门经理还要忙,一大早去湖边跳老年迪斯科,然后和几个老太太一起去市场买菜,有时候约着一起喝早茶或午茶,甚至还有长者会的老头儿请她们几个。最令她惊奇的是,母亲居然还有一整套腰鼓行头,红绸金边的,拿回家当宝贝似的藏着,但据说常常有公司请他们腰鼓队去表演,那一天,母亲就会显得格外花团锦簇。直到那天女友找不着家门钥匙,不得不去会所找母亲,她才认识了母亲的好朋友、“五朵金花”的另外四朵,才算见识到了母亲的魅力。一帮年过花甲的老头老太很认真地在彩排一个大合唱,是这个月集体生日会的献礼。他们居然也会打情骂俏,开怀大笑时是那样的爽朗,女友从未见过母亲的脸上如此的光芒,比起她们在家独对时的慈祥宁和,简直快乐无比,年轻无比。

  后来女友试着想和母亲一起那样快乐一下,可是不成,母亲那种彻底的快乐,似乎只有与同龄人之间才能产生,而她和她,却只能有母女间的那种温馨。但这就足够了吧,女友说,能够快乐着母亲的快乐,我也是快乐的。谁说不是呢?快乐着他们的快乐,其实也就是在令我们安心和快乐。他们有他们专属的圈子,他们的快乐是我们无法给予的,我们除了理解支持,当然最好能够与他们分享,多些时间去听他们的趣事甚至八卦,他们在讲述的时候,其实是在重温,在回味,多一个人倾听,便多一份快乐。

⑤好的家庭教育能管一生 快乐健康成长最重要

  一对龙凤胎儿女,一个上清华,一个进北大,而且都身心健康,在诸多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眼里,这无疑是巨大的成功。看完《生命时报》第655期头版《我这样培养龙凤胎儿女》一文后,笔者认为最值得赞赏的,还是母亲朱女士的家庭教育理念:真正的教育是让孩子在任何环境中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快乐健康地成长。

  几个月前,《坐在路边鼓掌的人》因被用作浙江省高考作文的背景资料引发了大量讨论。文中的小主人公是个中等生,其理想显得很没出息成为一个英雄路过时在路边鼓掌的人。对此的评价,可谓冰火两重天:支持者认为,人生平淡才是真,孩子甘当普通人就是一种成功;反对者则表示,即便人生难免平庸,教育者也必须要求孩子积极向上,决不可胸无大志。

  看似偶然的讨论,却是当下多元教育观背景下的必然。这是一个特别重视教育的时代,但也是教育理念最不一致的时代。尤其是在家庭教育方面,究竟怎样的目标、内容和方式才是合适的、成功的,存在巨大分歧。

  试问该如何评价家庭教育理念的好与坏?显然,这要从教育的本质目的来衡量。按照现代的人文理念,教育应该使受教育者获得相对完整的发展,尽可能为一生的生活做好准备,概而言之,就是以个人发展为本。一定程度上讲,也就是朱女士的孩子长大后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快乐健康地成长。

  道理说起来都懂,但未能遵循者比比皆是。国人教育子女往往以家庭为本、以家长为本,孩子的意愿反成次要。眼观目前的家庭教育,我们不难发现两个普遍的极端现象:一是管得太松,一切随着孩子的心意,孩子想要什么家长就给什么;二是管得太紧,从孩子一出生,父母就开始设计他这一生,一一规划上什么班、入什么学、考什么专业,孩子的自由和天性受到压制。

  事实上,好的家庭教育,并不取决于对孩子的要求有多高,教育内容有多丰富,长大后要成为多成功的人,而是要从每个孩子的特点出发,努力不浪费他们独有的天分,懂得追求成功并有机会获取成功,从而获得个人意义上最完美的发展。同时,智商与情商、个性发展与人格养成齐头并进。这样的家庭教育,将让孩子一生受益。▲

上一篇:长寿老人心得:快乐为本

下一篇:阴道和肛门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