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丁新属于哪种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3:40

(一)洛丁新属于哪种降压药

  洛丁新也叫盐酸贝那普利,它是一个降压药物,它是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这一类的降压药物,它是一种前体药物,水解后被代谢为活性的代谢产物,它可以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阻断血管紧张素Ⅰ转化成血管紧张素Ⅱ,由于血管紧张素Ⅱ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因此贝那普利就通过作用于这个途径,从而抑制血管紧张素Ⅱ的生成,起到一定的降压的作用。在临床上药物还可以用于充血性心力衰竭,它可以和其他药物联合用于充血性心力衰竭。总之,洛丁新是一个降压药物,它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除此之外,还可以用于充血性心力衰竭,它治疗高血压的时候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他药物联合使用。

(二)肾小球肾炎首选的降压药

  高血压是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常见的临床表现,首选的降压药物是ACEI及ARB类降压药物。ACEI和ARB类降压药物除有降血压的作用外,还有减少蛋白尿,保护肾脏功能的作用,常用的药物有厄贝沙坦、氯沙坦、雷米普利、依那普利、卡托普利等。但是ACEI和ARB类药物也有相应的不良反应,如血钾升高,咳嗽以及血肌酐升高。所以此类药物需要在肾内科医师严密的监测下使用,定期复查肾功能、血钾等指标。对于慢性肾小球肾炎的患者,尿蛋白大于1g,血压的控制目标值时在125/75mmHg以下,尿蛋白小于1g的患者血压目标值在130/80mmHg以下。

(三)备孕能吃降压药吗

  备孕的高血压患者必须要吃降压药。

  但是在降压药物的选择上面,一定要选择一些对孕妇以及胎儿影响比较小的一些降压药物。常见的药物如钙离子拮抗剂,包括: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此外,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也可以酌情使用。

  另外,一些降压药物是明确对孕妇以及胎儿有禁忌的,包括利尿剂,acei类药物,arb类药物等,因此,对于备孕的高血压患者,尽量不要选择这些降压药物。

上一篇:降压药不能和柚子一起吃吗

下一篇:英研究团队揭秘百岁老人长寿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