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0:43

(一)肾病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肾病高血压药物的选择,根据血肌酐水平存在差别,具体如下:

  一、血肌酐水平<3mg/d:

  通常多数肾病患者,均存在蛋白尿,应用以下药物可以在降压的同时,减少蛋白尿生成,使肾小球动脉的扩张入球小动脉大于出球小动脉,最终导致肾脏灌注压下降,减少尿蛋白的产生。

  1、普利类药物:首选RASS系统阻滞剂,此类降压药物根据血压升高程度,可以选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雷米普利、培哚普利等;

  2、沙坦类药物:此类降压药物较多,包括氯沙坦、缬沙坦、厄贝沙坦、替米沙坦、奥美沙坦、阿利沙坦、坎地沙坦等;

  二、血肌酐水平>3mg/dL:

  若患者肾功能达到肾衰竭的阶段且病因不明确,药物方面选择CCB即地平类降压药为主,比如氨氯地平,以及硝苯地平的缓释片、控释片,非洛地平、拉西地平等。通常单独服用一种药物不能完全控制病情,可以使用双倍量或者不同的CCB药物进行联合治疗。此外根据患者心率的情况,可以加用β受体阻断剂或α受体阻断剂。

(二)兰普降压药怎么样

  兰普降压药的降压效果还是比较良好的,主要成分是缬沙坦氢氯噻嗪。其是复合制剂,包括ARB类降压药物,如缬沙坦,还有利尿剂类的降压药物,如氢氯噻嗪。这两种药物合用可以抵消并发症,同时增强降压的效果。患有Ⅱ级高血压以上的人群推荐应用缬沙坦氢氯噻嗪复合制剂来进行降压,方便患者服用,同时有比较好的降压效果。因为缬沙坦本身可能会使血钾升高,而氢氯噻嗪有增加钾排出的可能,所以这两种降压药物合用可以防止电解质紊乱,同时促进降压的效果,可以把血压降至目标范围以内。

(三)心率过快吃什么降压药

  对于心率过快引起的血压高,可以服用如下类降压药:

  1、首选β受体阻滞剂,首先可以应用阿替洛尔,这是一种心脏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通常可以持续24小时;

  2、美托洛尔,常用药有倍他乐克,是一种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可以治疗高血压、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心绞痛等方面;

  3、盐酸索他洛尔,适用于危及生命的快速室性心律失常,例如持续的室速;

  4、可用盐酸普萘洛尔,适用于高血压、心绞痛、心律失常,特别是与儿茶酚胺有关的,引起黄洋地黄中毒的患者,都可以应用盐酸普萘洛尔进行治疗;

  5、除此之外,对于肾上腺嗜铬细胞瘤,也可以应用α受体阻滞剂来降低心动过速。

上一篇:老年人需要慎重选用短期降压药

下一篇:tct检查是为了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