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黑豆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7:45

一)糖尿病吃黑豆好吗

  1、黑豆的血糖生成指数很低,只有18,而国人主食的大米饭和小麦馒头却高达88,是黑豆的近5倍。因此,黑豆很适合糖尿病人、糖耐量异常者和希望控制血糖的人食有。

  2、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黑豆还含有19种油酸,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吸收率高达95%以上,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

二)多囊吃黑豆会涨卵泡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主要的表现是稀发排卵或者没有排卵。黑豆当中虽然含有女性的雌激素,也就是大豆异黄酮,但对于增长卵泡作用是不大的。黑豆可以作为一种保健的食品,能够补充体内缺乏的少量雌激素,但对于促进卵泡的生长基本是没有作用的。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征需要化验性激素六项,根据化验的结果用药治疗。这种情况大部分是由于雄激素水平过高引起的,需要应用达英-35降低雄激素,调整内分泌后才能促进卵泡的发育,所以治疗的过程需要按照周期治疗。

三)经期可以吃黑豆吗

  黑豆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在女性的月经期是否可以吃黑豆呢?在这里可以肯定的是,女性的月经期当然可以吃黑豆,不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任何不良影响。从中药学的理论来说,黑豆属于一种补肾的佳品,适当的吃黑豆可以起到延年益寿、延缓衰老的功效。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黑豆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同时和含有丰富的铁、钙、磷、硒、钼、铜、镁等各种矿物质类营养素,能够很好的调节血液粘稠度,发挥抗衰老作用。黑豆中的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含量也很高,能够使女性保持皮肤健美,延缓皮肤衰老。

四)吃黑豆排气臭怎么回事

  进食黑豆排气臭的原因,具体如下:

  1、进食量多:黑豆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蛋白质经过消化后,可出现氮气等含有臭味的气体产生。如果吃黑豆量较大,则可出现排气多且臭的情况;

  2、消化不良:没有消化的食物在肠道作用和细菌分解下,可产生发臭的气体;

  2、急性胃炎或肠炎:在黑豆没有煮熟的情况下,可刺激胃肠蠕动,同时对胃黏膜和肠黏膜造成损伤,此时可出现急性胃炎或肠炎的情况,亦可出现产气较多且臭的情况。

  当进食黑豆后排气臭时,可适量补充益生菌或者消化酶帮助缓解症状。此外,在进食黑豆时,需煮熟后食用,避免上述情况发生。

五)女人来月经可以吃黑豆吗

  女性在月经期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都相对较低,胃肠功能也比较弱,所以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要尽可能的避免吃一些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黑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优质的蛋白质,在月经期可以适当的吃黑豆,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但是黑豆也不能过多的进食,以免导致胀气的情况存在,可以用黑豆打成豆浆喝黑豆浆,相对来说更为合适,也有助于消化,避免发生产气和胀气的情况,另外,黑豆还含有丰富的铁,在月经期能够预防缺铁性贫血。

上一篇:盆腔炎吃什么药

下一篇:冬季养生要养肾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