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小腹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11:21

(一)跑完步小腹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跑完步小腹部出现像痛经一样的疼痛,这种情况在临床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由于剧烈运动之后导致肠痉挛而引起的疼痛,常常会在休息之后自行缓解。另外,如果跑步后小腹部疼痛,临床上还要排除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可能性,因为子宫内膜异位症在临床上会导致卵巢上的囊肿,或者盆腔异位病灶的囊肿,在剧烈运动之后,由于重力的关系就会导致牵扯样疼痛。在临床上如果做B超检查,常常在附件区会发现有囊肿的情况,而且这种病人在临床上会表现有痛经的症状。一旦发现由子宫内膜异位症所引起的囊肿,临床上建议手术治疗。

(二)怀孕九个月肚子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孕晚期孕妇出现不规律的腹痛,每天的次数不多,属于假宫缩,假宫缩时会引起下腹疼痛,类似于痛经的感觉,持续时间很短,间隔时间很长,有时有下坠感,白天症状轻一些,晚上症状重一些。当胎儿每天都在变大,准妈妈的腹部和全身的负担逐渐增加,假宫缩可以使胎儿下降和入盆,为生产做准备。如果出现规律性的宫缩。而且阴道有见红,是真正的临产要来临,要尽快的住院等待分娩,孕晚期务必注重宫缩的频率、持续时间和间隔时间,要认真的记数胎动,如果发现阴道流血或者流水的情况,一定要赶紧就诊。

(三)跑步后小腹坠痛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跑步后小腹坠痛像痛经一样,作为女生来说,更多的是运动之后出现盆腔瘀血所造成,主要跟平时缺乏体育锻炼有关系。经过剧烈运动造成盆腔血液不畅,出现瘀血,疼痛位置比较固定,可以通过适当休息,配合饮食可以调整,比较常见的是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像烤串、火锅、麻辣烫、汉堡等,都应该尽量不吃,多喝水,应该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做舒展运动,有利于瘀血的祛除。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按摩、热敷的方式解决,在日常生活中运动应该适度。

上一篇:孕期易被忽视的营养

下一篇: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