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8:39

Ⅰ.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

  甲沟炎通常属于细菌性的伤口炎症,很多人有脚气病,脚气病属于真菌的感染,在甲沟炎患者中会有相当的一部分时合并有真菌感染。在治疗甲沟炎抗感染、抗细菌同时,也要使用抗真菌药物,抗真菌药物以多数以外用的药膏为主,也有少量的口服。对于症状不明显,尽量使用外用药膏,在碘酒消毒完后每天涂抹几次抗真菌药物。

  对于严重真菌性感染,可适当口服抗真菌药物,反复严重脚气,以及指甲有变形、畸形,最好做外科指甲祛除。因为甲床是真菌感染重要的生长来源,甲床祛除以后再使用抗真菌药物才能比较好的控制甲沟炎,同时也能更好的控制真菌感染。

Ⅱ.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

  这种情况多是由于指甲刺入甲沟部分的肉内,使真菌感染进入甲沟造成的。

  首先应去专门的机构将长入肉内的指甲进行去除,然后进行炎症部位的充分消毒,再配合使用抗真菌的药物,如复方聚维酮碘搽剂、盐酸阿莫罗芬搽剂等,进行外部涂抹,要注意避免患处接触水分。

  平时剪指甲要注意不要剪的太深。

  真菌有传染性,要注意患处与家人的隔离。

Ⅲ.真菌性甲沟炎的治疗

  真菌性甲沟炎治疗早期可以用理疗、热敷、外敷油脂软膏或者三黄散等。口服抗生素,严重时需要静脉输液治疗,必要时使用抗真菌的药物治疗,已经有脓液的可以在甲沟处做切开引流。感染如果已经累及到指甲基基部皮下周围时,可在两侧的甲沟个做重型的切口,将甲根上皮翻起,切除指甲的根部,如果已经积脓,可以将指甲拔去或将这种脓腔上的指甲剪去,拔甲的时候应该避免损伤甲床以免日后新生的指甲发生畸形。

上一篇:老人夏季常饮三七粉茶可有效降压

下一篇:男性保健常识:司机行车别忘这首保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