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荨麻疹几天能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55

(一)儿童荨麻疹几天能好

  绝大部分儿童荨麻疹都是在几天之内可以明显得到控制,荨麻疹绝大部分都是普通类型的,都是急性发作,一般经过7-10天的有效治疗可以明显缓解,而且很少再复发。但需要注意,临床上也有些孩子,尤其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在自身抵抗力尚没有发育完全成熟的情况下,容易出现慢性荨麻疹,也就是荨麻疹反复发作。之所以会出现这个情况,一个是与孩子的自身免疫力比较低有关系,另一个是孩子对家中的尘螨、真菌以及其他的食物有过敏,建议一定要去正规医院做过敏原的检查。

(二)荨麻疹会发烧吗

  一般荨麻疹包括自发性和诱导性两大类,自发性荨麻疹也分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荨麻疹出现时都不会出现发热,不会出现体温升高的问题。但也不排除其他的可能性,要依据实际情况而定。

  如果出现荨麻疹样的皮疹,风团来得快、去得快,骚痒很重,但是同时伴有发热症状,则要考虑是否为其他病。如果荨麻疹持续时间比较短,常见于感染性荨麻疹,其原因也是过敏,但常见来源是出现细菌感染,当然病毒和其他的微生物也有可能。所以当出现发烧伴荨麻疹时一定要到医院去做血常规的检查,查看白细胞和C反应蛋白是否升高,从而判断是否合并细菌感染。如果是合并细菌感染的荨麻疹,则一定要在抗过敏治疗的同时加用抗细菌的药物,还有口服抗生素,一般情况下消退比较慢,大概维持1-2两周。当然还有其他问题,如自身免疫病表现为荨麻疹样的皮疹,也可以出现发热,又或是荨麻疹性的血管炎,其皮疹表现很类似于荨麻疹,它可以消退但是时间比较长,有时皮疹不光痒还会有疼痛感,这时候可能伴有低热。还有就是成人斯蒂尔病,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可有高热伴荨麻疹样皮疹的表现,在做免疫学的检查后,通过很多的检查才能够诊断。所以,荨麻疹出现发烧一定要到医院就医,找找原因,常规的荨麻疹是不会出现发热的。

  日常生活中对于退烧可以采取物理降温和服用退烧药的方法,但服药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的。除此之外,最根本方法还是要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这样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三)荨麻疹该怎么止痒

  荨麻疹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风团和顽固的瘙痒。通常情况下,可以用抗组胺药,比如扑尔敏、酮替芬、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进行止痒。如果一种能够止痒,就不用两种,但如果一种控制不住,就可以加大剂量或者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抗组胺药联合治疗。但是有些顽固的荨麻疹,抗组胺药也无法控制瘙痒,这时候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甚至使用糖皮质激素联合免疫抑制剂进行止痒。所以,在临床上如果顽固的瘙痒,可以同时用抗组胺药、糖皮质激素,甚至免疫抑制剂联合进行治疗。

(四)荨麻疹一般出几天

  荨麻疹一般出几天,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因为荨麻疹的类型很多,引起荨麻疹的原因也很多,包括各种内外因素的影响。所以荨麻疹具体病程长短取决于引起荨麻疹的病因、荨麻疹的性质,是急性荨麻疹还是慢性荨麻疹,以及个体素质。有些人有过敏体质,可能对多种的过敏原都会起过敏反应,导致出现荨麻疹。这种情况下,荨麻疹的病程会持续,相对较长,数月、数年,甚至多年迁延不愈。

  所以,荨麻疹一般出几天,具体要根据多种的因素而定,无法一概而论。如果是症状比较轻的荨麻疹,在明确诱因的情况下,祛除诱因后,荨麻疹的红斑、风团短则数分钟,长则数小时,一般在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但对于慢性荨麻疹,病因不清楚时,加上个体的过敏体质,荨麻疹患者的症状可以持续数月、数年,甚至迁延不愈。

(五)荨麻疹不能见风么

  荨麻疹用中医的辨证分型来讲,并不是所有的证型都是受风容易起,比如风热型的荨麻疹,就容易在温度升高受热的时候出现风团,而且风团的颜色非常鲜红,伴有发热。还有一种是受到冷空气,比如寒冷、凉、吹空调,这个时候起的风团属于风寒型的。如果受风吹容易反复起,而且病程又比较长,迁延日久,风团的颜色也不算太红,多出现在午后或者是夜间加重。除了皮肤上的风团,还有容易乏力、疲倦,总觉得睡不醒,脸上的也没有血色,伸舌头,舌头的颜色比较淡红,这个时候叫卫表不固、气血不足,所以这种证型就容易在吹风的时候出现皮肤上的风团。

上一篇:产后莫踏入10个“雷区”

下一篇:让男人主动掏钱的10个妙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