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月经不调的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8:44

一)肺结核月经不调的表现

  结核病有可能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多表现为月经推迟、月经减少,经血颜色、性状异常,甚至是闭经。月经不调主要是由于以下几方面因素导致:

  第一、结核病本身的因素,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人体所导致的。结核分枝杆菌的一些代谢产物会引起人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导致女性患者出现月经的紊乱。

  第二、从病人的角度来说,有的病人在患结核病期间非常紧张、食欲不佳、营养吸收不良、休息也不好,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出现月经不调。

  第三、结核病是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很多患者都会出现体重减轻,而中枢神经对体重改变极为敏感,体重下降通过中枢神经反应影响到内分泌的功能,也会引起患者月经失调。

  结核病人月经不调,主要是因为上述各种因素综合作用引起的。

二)痛经也是月经不调的表现吗?

  问:痛经也算月经不调的一种吗?

  医生:刚刚谈的痛经是月经伴发的状况,不该算月经不调,我们有一个经前期紧张综合征,许多女孩子都是肚子疼。还有情绪方面的反应,有的有经前期的严重症状,还有精神方面的症状,有些水肿的症状,还有些恶心、呕吐等等。

  这些症状都会在经前出现,所以把所有的症状归结在一起就叫经前期紧张综合征,可是这个月经还是照旧来的,所以不属于月经不调的范畴。痛经也是一样,不少女孩子都有,每个国家的调查情况不一样,有的说45%的女孩子会有,有的说40%的女孩子会有。

  可是痛经的症状有一部分是生理性的,没有任何原因的,我们叫原发痛经,一般是在来月经大约半年之后出现的,而且疼痛不是很厉害,用点药就可以缓解了。

  拿我们医生的定义来说,不伴有盆腔、器官病变的痛经,就是说没有任何诱因的痛经就是原发痛经。还有继发痛经,就是由其他原因造成的痛经,当然这个可能不好理解,举个例子,子宫内膜异位症,这种叫继发痛经。对于这些怎么定义?这些继发痛经有的是第一次来月经来一两个周期就开始有严重的症状,这种我们怀疑是继发痛经。

  再一个,用普通的治疗痛经药物不论用,例如说用前列腺素抑制剂、用避孕药、用其他的非甾体类抗炎药无效,这些就是继发痛经。对继发痛经的人要检查,要发现造成他痛经的因素才能确定她是不是继发痛经。继发痛经更大的因素也许是因为这个妇女得了某些疾病,痛经也是月经的伴发症状,你可以归到月经不调里面,事实上月经不调的三大要素里面归不进去,因为不合并这些规律性、经量多少的改变。

  可是从广义来讲,例如月经就应该是很正常的月经,不该合并许多症状,合并症状就算失调,那也可以。可是从我个人的理解上是这样的。

三)高龄老人如何健身

四)老人如何健身更好

上一篇:别让负面的情绪影响孩子的智能发育

下一篇:10款甲鱼滋补食谱:补肾降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