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前兆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1:20

1.哮喘的前兆是什么

  哮喘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喘息、气急、胸闷或咳嗽等症状,通常在夜间以及凌晨发作或者是加重,可以自行缓解,也可以经过治疗以后缓解。

  对于哮喘的前兆,通常是与接触到过敏源、冷空气、理化刺激以及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运动、使用某些药物有关系,而出现咳嗽、气急、胸闷、喘息以及气短等现象。

  对于哮喘要尽量避开过敏源,可以对症使用一些扩张气管的药物以及白三烯调节剂,经过治疗以后,可以使患者维持正常的生活状态。

2.哮喘的前兆是什么

  哮喘的全称是支气管哮喘,可包括典型的支气管哮喘和咳嗽变异性哮喘的特殊类型。在哮喘发作的前兆多数可见于接触变应原,比如冷空气、花粉、尘螨、二氧化硫、氨气以及刺激性的因素,比如过量的运动、爬山、到不同的环境中突然骤冷骤热的时候或者伴随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反复发作出现有气促、气急,出现胸闷或者反复的刺激性的咳嗽,这就是哮喘的前兆。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接触可疑的过敏原,及时对症治疗。

3.哮喘的前兆是什么症状

  哮喘的前兆,多数是患者接触了刺激性的粉尘、烟雾或者冷空气,或者接触了过敏性的物质以后,产生的相应的一些哮喘症状。还有感染病毒导致呼吸道感染,引起哮喘发作。

  一般的患者在发作前的表现为胸部有紧闷感、轻微的咳嗽、咳痰、活动后胸闷气短。但是这时候,患者的呼吸困难程度不是特别的严重,听诊可以听到肺部有少许的哮鸣音。患者在休息或者使用了解痉平喘的药物以后,哮鸣音可以消失。

上一篇:按摩石上快乐运动踩出健康

下一篇:晚年快乐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