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伏期的艾滋病会传染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20

Ⅰ:潜伏期的艾滋病会传染吗

  艾滋病在潜伏期时也具有传染性,艾滋病病毒主要存在于传染源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脑脊液、胸腹水、羊水和乳汁等液体当中,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血制品传播,或者母婴垂直传播。艾滋病病毒进入人体之后,很容易与人体细胞整合到一起,很难从机体内彻底清除。

  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仍缺乏根治艾滋病病毒感染的有效药物,现阶段治疗的目标是最大限度的和持久的抑制患者体内病毒的复制,使患者获得免疫功能重建并维持免疫功能,同时降低HIV感染与非艾滋病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Ⅱ:颅内感染潜伏期的症状

  颅内感染有很多种,包括细菌感染、病毒感染、真菌感染、特殊感染,大部分颅内感染没有潜伏期。病毒性感染可能会有潜伏期,时间大概在5-14天,通常是在1周左右,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浑身乏力等,潜伏期的症状对诊断还是有帮助的。

  颅内感染诊断不仅依靠潜伏期,可能还需要结合发病时候的症状,实验室的检查和影像学检查。颅内感染的患者可能会有剧烈的头痛、恶心、呕吐等颅高压的症状,CT上有颅内感染可能会有特征性的表现,比如脑脓肿、脑炎,会有影像学的改变。最重要的可能要做脑脊液检查,像常规、生化、细菌学检查,不仅可以明确是有没有颅内感染,而且可以了解是哪一种类型的颅内感染,对诊断和治疗是非常有帮助的。

Ⅲ:尖锐湿疣潜伏期的时间是多久

  首先尖锐湿疣的潜伏期或长或短,每个患者都不尽相同。临床上有的尖锐湿疣的患者在发生高危性行为以后2-3周就可以出现典型的尖锐湿疣症状表现。但是也有的尖锐湿疣患者一直到8个月左右才会出现尖锐湿疣的症状表现。一般在临床上认为尖锐湿疣潜伏期的平均时间是3个月左右。但并不代表患者在发生高危性行为以后3个月发现自己的外生殖器等部位并没有什么异常表现,就认为自己已经可以排除了尖锐湿疣。临床上有很多患者其实属于HPV潜伏感染的阶段,这个时候患者虽然外在皮肤黏膜没有任何的异常表现,并且可能做醋酸白试验也不会有异常的表现,但是已经是处于HPV感染期,这时也要严格杜绝再次发生高危性行为。

上一篇:[保健]男性不育的报警提示

下一篇:医生提示托盘纸放食物或引发慢性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