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肾多囊肝为什么无药可救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1:20

(一)多囊肾多囊肝为什么无药可救

  多囊肝、多囊肾的病人并不是无药可治,而是说治疗起来难度比较大。对于多囊肝和多囊肾,通常见于遗传性多囊肾的病人,遗传性多囊肾常见的是成人显性遗传性多囊肾,病人表现往往是肾脏会出现无数的囊泡。囊泡逐渐长大以后,对病人的肾功能会造成明显影响,有相当多的病人会出现肾功能不全,甚至会到达尿毒症。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多囊肝和多囊肾的病人确实无药可治,但是无药可治并不是说不能治,可以给病人一定的药物来延缓囊肿长大,也改善水肿、高血压等等症状。经过这些治疗以后,多囊肾的发展速度减慢,对病人来说也有一定好处。

(二)多囊卵巢怎么治

  多囊卵巢综合征可能会伴随着其他并发症,比如有些人可能会伴随甲状腺功能不正常、胰岛素抵抗、血糖糖耐量不正常或者肥胖等。多囊卵巢综合征治疗中,首先要解决这些问题。假如甲状腺功能不正常,需要用药控制甲状腺在正常范围内。假如糖尿病或者血糖、糖耐量、胰岛素不正常,可能需要用二甲双胍等药物,解决糖耐量不正常的问题。如果患者体重超重,还需要去减重,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基本的治疗。不管是要求生育还是不要求生育,伴随以上症状,都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治疗后需解决月经问题,还是解决怀孕的问题,进行相应的治疗。假如只是解决月经问题,可以定期用孕激素或者避孕药控制月经周期。假如需要解决生育问题,需用药物促排卵解决生育问题。

(三)激素六项怎么判断多囊卵巢综合征

  单纯通过性激素六项情况,无法判断是否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我国判断或者诊断多囊的标准主要有以下三条:第一、高雄激素血症或者高雄激素的临床表现。第二、无排卵或者稀发排卵。第三、双侧卵巢的多囊样改变。这些诊断标准符合两条即可,需要排除其他原因导致的高雄激素血症或者是排卵异常,才可以诊断为多囊卵巢综合征。

  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或者有多囊卵巢综合征倾向的女性,她的性激素六项有以下特点:第一、雄激素水平高,但一般不会超过正常值的两倍。第二、雌酮比较高。第三、黄体生成素水平要比卵泡刺激素水平高,而且黄体生成素比卵泡刺激素的比值在2-3之间。

(四)多囊可以自己怀孕的吗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可能自然怀孕的,但是怀孕几率相对比较低。

  在中国女性来说,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以稀发排卵为主要特征,但是稀发排卵并不是完全不排卵,病人也会出现偶然性的排卵,在患者夫妇正常规律性生活的前提下,也是可以自然怀孕的。门诊上一些病友,她在生一胎的时候即使月经不规律,但是也可以自然怀孕,顺利生育。但是在怀孕二胎的时候,出现了肥胖加重,或者其他因素导致排卵障碍、备孕困难。

上一篇:小儿荨麻疹能自愈吗

下一篇:前列腺液怎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