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顿包茎怎么治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5:13

(一)嵌顿包茎怎么治

  嵌顿包茎是指包皮外口翻至冠状沟无法上翻复位,常发生于性生活后。数小时可引起包皮水肿,如果时间较长可引起包皮远端及龟头发生坏死。发生包皮崁顿要及时行包皮手法复位,如果手法复位失败要行手术复位,行包皮背侧切开、重点切开狭窄环,控制炎症水肿后择期行包皮环切术。如果时嵌顿间不长,包皮组织无坏死,可行包皮环切术。为了减少包茎嵌顿发生,包茎患者要及时行包皮环切术,性生活后如果发生包茎嵌顿及时到医院找医生行包皮复位。

(二)嵌顿包茎自己怎么治疗

  如果发生包皮嵌顿了,最好是到医院去处理。如果嵌顿的不是特别严重,仅仅是包皮水肿,时间也不是很长,可以尝试着自己复位。复位的方法是:首先要握住包皮水肿的部位稍稍用力,持续一段时间以后水肿会有所消退,这样有利于复位。复位的手法是:两手的拇指顶住龟头向下,两手的食指和无名指夹住嵌顿的包皮向上,拇指向下压,两手无名指、食指夹住包皮嵌顿的部位向上复位,这样有一个相互对抗的力就可以把包皮复位过来。如果经过自己尝试还不能复位,建议及时到医院去处理,不要拖时间太久,会造成龟头的缺血。

(三)嵌顿包茎 急救有妙招!

  包茎严重嵌顿者,包皮水肿厉害,可用一根消毒的针(火焰上烧红或碘酒消毒后),在肿胀的包皮上轻刺3~5针,让包皮水肿消退,然后配合手法复位,即可将包皮翻下来。

  阴茎包皮上翻后卡住下不来,医学上叫“嵌顿包茎”,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但以儿童和青少年多见。各种原因使包皮上翻卡住阴茎头部,都可形成包茎嵌顿。

  阴茎因血液循环受阻,出现水肿、疼痛,并会逐渐加重,严重者可导致阴茎缺血坏死。

  处理方法包括:

  1.手法复位。先在阴茎头部涂少量润滑油,用纱布或小毛巾浸冰水,或包裹少许碎冰块,冷敷阴茎头部。遇冷刺激后,勃起的阴茎会很快缩小,然后双手拇指抵住阴茎头部,食指和中指夹住包皮,用力对拉,即可将包皮翻下复位。

  2.包茎严重嵌顿者,包皮水肿厉害,可用一根消毒的针(火焰上烧红或碘酒消毒后),在肿胀的包皮上轻刺3~5针,让包皮水肿消退,然后配合手法复位,即可将包皮翻下来。

  3.严重包皮嵌顿翻下后,为防止感染,可用茶水或1:5000高锰酸钾溶液浸泡阴茎,局部外敷湿润烧伤膏或四环素软膏。

  4.如阴茎嵌顿时间长,手法复位失败,应立即去医院治疗。

(四)什么是嵌顿包茎

  嵌顿包茎指的是包茎在强行外翻之后,导致包皮的外口卡在冠状沟以下而形成的局部的嵌顿,造成阴茎水肿等等情况出现。常见的包茎临床上主要是附包皮长覆盖龟头,不能完全地翻起而显露冠状沟,主要是因为包皮外口狭窄,甚至是有些形成了瘢痕化的、纤维状的包皮外口,而导致了尿道外口狭窄的情况。如果因为外伤或者是暴力进行了外翻,可能会造成包皮外口的撕裂,有的就会卡在冠状沟处而形成了包皮的嵌顿,包皮水肿回流受阻,如果不能够顺利的进行手法复位,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上一篇:老人、儿童,厌食症的“宠儿”

下一篇:十种健康食物防病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