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就起荨麻疹不治疗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7:43

1:一到晚上就起荨麻疹不治疗可以吗

  大部分荨麻疹在不用药物治疗的情况下,都会逐渐加重,所以一旦发现荨麻疹,建议还是进行药物治疗。治疗上口服抗过敏药物为基础治疗,可以使用西替利嗪片或者是氯雷他定,每天晚上一次,也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在病情稳定之后还要再坚持用药两周,在用药的同时要积极寻找过敏原,并且隔离过敏原,适当的进行锻炼,在生活上要注意休息,忌饮酒,不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发现有胸闷、腹痛、发热的情况,应该尽早到医院进行就医,并且进行血常规的检查。

2:荨麻疹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表现为水肿性的红斑、风团,可以自行消退,但是容易反复的发作。对于病程超过6周的患者称为慢性荨麻疹,而病程在6周以内的为急性荨麻疹。反复复发的荨麻疹考虑可能与患者对某些食物、药物、吸入物,比如花粉、动物毛皮、动物羽毛等或者感染产生Ⅰ型变态反应所引起的。有时气候的变化、冷热的刺激、阳光、机械性的刺激、情绪紧张或者全身性的疾病,也容易诱发荨麻疹。部分荨麻疹还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有时寄生虫感染或者体内的慢性感染,也可以导致反复发作。

3:荨麻疹能不能吃花甲

  荨麻疹是皮肤很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伴有瘙痒感。其过敏原多种多样,花甲是其中的一种过敏原,但是不能因为它是过敏原就不能食用。我们可以做过敏原测试,如果明确对花甲过敏,则不能吃;或者平时吃了花甲以后,如果没有问题,没有导致荨麻疹的复发或者加重,则可以正常食用。除此之外,对于荨麻疹要用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片等口服,并且连续服用一段时间,逐渐减量。尤其是对慢性荨麻疹,治疗需要一个过程,一定要有耐心。

上一篇:坐月子饮食调养10个错误

下一篇:男人喜欢抚摸女人胸部10个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