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手术后一般多久开始转移或者复发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6:27

Ⅰ:肝癌手术后一般多久开始转移或者复发

  肝癌手术之后复发转移主要取决于肝癌的临床分期,即包括肿瘤的大小、数量、是否合并有血管侵犯,总体上肝癌分期越晚,手术之后复发转移的风险越高,其间隔的时间也越短。早期肝癌通常是指单发肿瘤直径不超过5cm、没有周围血管的侵犯、没有淋巴结的转移,这种情况手术之后至少有60%-70%的患者可以获得临床治愈,手术之后的总体复发比例并不是特别高。

  肝癌手术之后,复发可以分为早期复发和远期复发,部分病人如果肿瘤很大、多发、合并有血管侵犯,在手术后几个月,就可以出现肝内的复发和转移,甚至出现肝外的转移。远期复发是指肝癌手术之后,一年以上出现的肿瘤,这种情况可以为新发的肿瘤或者是为肝癌多中心生长所致。需要根据手术之前肝癌的临床分期来判断肿瘤切除之后复发的风险。

Ⅱ:尿道下裂手术后一般疼几天

  尿道下裂手术疼痛因人而异,大部分可能疼痛2天左右。大龄儿童阴茎较大,勃起张力较大、疼痛较明显,婴幼儿可无明显疼痛。疼痛管理为尿道下裂治疗环节中重要方面,通常2-3天后疼痛缓解,无需再次使用止痛药物处理。疼痛敏感者,可请麻醉科进行疼痛会诊。麻醉科会诊后给予患儿应用镇痛泵,通过静脉注射持续用药,患儿疼痛缓解比较明显。

Ⅲ:房颤消融手术后一般能活几年

  房颤消融手术后能活多久,需根据房颤严重程度及术后是否复发而定,并不能一概而论。

  房颤消融手术临床上指的是心脏射频消融术,其主要是通过电极导管经静脉或动脉血管送入心腔特定部位,释放射频电流使局部心内膜及心内膜下心肌凝固性坏死,起到阻断快速心律异常传导束等作用。该手术如果成功,且患者病情较轻,无其他伴随疾病,则患者寿命一般与正常人相同。如果房颤消融手术后出现了复发的情况,则会对患者的寿命产生影响,若治疗不及时,可随时出现急性左心衰、恶性心律失常等并发症,甚至有心源性猝死的风险。

  建议房颤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原发病,遵医嘱服用药物,同时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清淡饮食,规律作息,避免劳累。

Ⅳ:膝盖手术后一般肿多久

  膝盖手术一般有微创手术和膝关节置换手术,还有膝部的骨折手术,它的肿胀时间也从一个星期到半年不等。一般微创的关节镜术后会有一定的积液和肿胀,于两周之后症状会明显的缓解。患者一般术后要进行抬高制动,加强股四头肌的收缩锻炼以及踝泵训练,来促进膝盖的肿胀消退。如果是膝关节的骨折手术,肿胀时间稍微更长一点,如胫骨平台骨折手术的话,它的肿胀时间有可能达到2-3个月,一般术后也是建议局部的做冷疗,然后将患肢抬高。如果是膝关节置换的手术,患者术后肿胀时间可能有2-4周左右。如果术后10天左右突然发现肿胀,一定要考虑排除是否有深静脉血栓的形成。

Ⅴ:甲状腺手术后一般要禁欲多久

  甲状腺疾病种类较多,禁欲时间根据术后恢复情况决定,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可一概而论。

  如果是单纯甲状腺良性结节切除术,手术范围较小,患者恢复情况良好,术后5-7天即可拆线,患者只需禁欲1周左右。如果患者进行甲状腺恶性肿瘤手术,该手术需要清除淋巴结,手术范围较大,皮肤下方的肌肉组织等需要一定时间恢复,所需时间往往是1个月。虽然颈部血供较丰富,伤口恢复较快,但过早同房会导致颈部出血,大量出血后会严重压迫气管,从而导致窒息。

  因此,患者术后应定期复查颈部B超,以观察伤口恢复情况,术后初期同房时切忌剧烈运动,防止伤口裂开。

上一篇:快速学肺CT片子怎么看

下一篇:孕妇血糖高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