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降压药能降低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5:51

①吃什么降压药能降低压

  并没有专门针对低压的降压药。

  目前5大类降压药,对高压和低压均有降低作用,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等,具体如下: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简称ACEI,名字中带有普利,比如培哚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等;

  2、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名字中带有沙坦,如阿利沙坦、坎地沙坦、缬沙坦等;

  3、钙通道拮抗剂:名字中带有地平,如非洛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硝苯地平控释片、乐卡地平等;

  4、β受体阻滞剂:包括琥珀酸镁托洛尔、比索洛尔等;

  5、利尿剂:包括氢氯噻嗪、吲达帕胺等;

②洛尔类降压药有哪些

  洛尔类降压药,正式名称为β受体阻滞剂,临床常用药物包括比索洛尔、美托洛尔等。美托洛尔又可分为琥珀酸美托洛尔、酒石酸美托洛尔,前者属于长效制剂,后者属于短效制剂。因为β受体阻滞剂家族的药物,都以洛尔作为结尾,因此可能又称为洛尔类降压药。

  美托洛尔和比索洛尔,属于较为新兴的β受体阻滞剂药物,通常β1受体的选择性作用较强。这类药物主要应用于心力衰竭、高血压和冠心病的治疗领域,在心血管治疗的应用非常广泛。但需要注意这类药物,能通过抑制交感兴奋性,减慢心率与降低血压,因此低血压、心率慢和哮喘患者,一定要禁用或慎用。

③喝酒吃降压药有危险吗

  喝酒后吃降压药有危险,尽量不要在喝酒的时候吃降压药,吃了降压药也尽量不要喝酒,主要是由于喝酒会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引起降压药物性质改变,也可能有胃肠道症状,具体如下:

  第一、喝酒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喝酒引起胃酸改变,损伤胃肠道黏膜,会影响降压药物的吸收。

  第二、降压药物性质改变:喝酒会导致降压药物药效被破坏,从而引起药物中毒。

  第三、胃肠道症状:因为喝酒会引起腹胀、腹泻或者引发消化系统异常,引发胰腺炎,如果此时吃降压药,会导致胰腺炎加重,胃肠道功能紊乱症状加重。

  所以,喝酒的时候尽量不要吃药。

上一篇:起效最快的降压药

下一篇:鼻子酸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