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酸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3:24:46

(1)鼻子酸打喷嚏怎么回事

  鼻子酸、打喷嚏有几种情况可以引起,如过敏性鼻炎、血管运动性鼻炎或者单纯性鼻炎,都可能会引起这种症状,治疗基本差不多,都可以用鼻腔的喷剂,比如内舒拿、雷诺考特、爱赛平等药物治疗。另外,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顺尔宁、吡嘧司特钾、依巴斯汀,或者三种药一起联合使用。如果想明确诊断,可以做过敏原的检查和血液检查,看是否能查到明确过敏原,看血常规检查是否有嗜酸性粒细胞升高或者免疫球蛋白IgE升高,如果三项阳性,就可以确定是过敏性鼻炎;如果三项都为阴性,单纯对冷热空气敏感,要考虑血管运动性鼻炎。如果单纯是鼻腔有鼻涕、鼻痒,有交替性鼻塞的症状,考虑是单纯性鼻炎。

(2)喝酒打喷嚏怎么回事

  喝酒打喷嚏可能是对酒精过敏引起的过敏性鼻炎,通常脱离过敏原后能得到很快缓解和控制。如果症状长期得不到缓解,需要使用药物进行干预治疗,包括抗炎、抗过敏鼻喷剂,比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或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等,还有可以使用盐酸西替利嗪鼻喷雾剂,都能够很快控制及缓解鼻痒、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有些患者可能需要加用口服药物,比如口服抗过敏药物,像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

  但最重要的还是应该避免烟、酒刺激,或者有其他过敏原刺激引起症状时也要同时避免,比如有些患者会对花粉、花草、狗毛、猫毛过敏等。

(3)孩子打喷嚏怎么回事

  小孩打喷嚏多半是感冒的症状,临床上面可以表现为打喷嚏、流鼻涕、咳嗽。小孩这个年龄段抵抗力差,呼吸道受到影响就可以出现这种症状,但是这个炎症可以是病毒,也可以是细菌、支原体而引起,临床上医生做血常规检查来协助诊断。除此之外,有些小孩就是过敏体质,一到季节转换的时候,或者接触了某些花粉、气味,也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流清水鼻涕的症状,必要时需要诊断明确,给予抗过敏治疗,或者尽量避免过敏刺激,打喷嚏的情况也就缓解。

  除此之外,小孩这个年龄段因为生理解剖特点,鼻黏膜有时很敏感,特别在比较干燥的季节,受到刺激也会出现打喷嚏。这种情况通常都是偶发、一过性、暂时发生,所以小孩出现打喷嚏,如果症状频繁、持续,或者临床出现新的情况,必要时家长还是要带小孩到医院里,请医生来协助分析一下。

上一篇:吃什么降压药能降低压

下一篇:爱生气的老人长寿几率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