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午休,要注重细节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8:45

1)老人午休,要注重细节

  午休是一种习惯,可是,有时候在习惯上不注重某些细节,很容易影响老年人的健康,那么,老人午休应注重什么细节呢?

  一、不要午饭后立即午睡

  刚吃过午饭,人的胃肠蠕动加强,血液循环加快,这时入睡,心脏供血量少,也会影响全身和大脑的供血,睡醒后会更加疲劳。老年人午休应该在一般要在午饭后30分钟开始,这是最佳的时间。

  一、不宜午休时间过长

  如果老人午休时间过长,大脑中枢神经会加深抑制,促使脑组织毛细血管关闭时间过长,使脑的血流量相对减少,体内代谢过程逐渐减慢,导致醒来后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老年人午睡时间最好在一个半小时左右。

  三、忌坐在沙发上午睡

  现在,沙发是家庭普遍的家具,有不少老年人喜欢午饭后坐在沙发上睡,其实,这样是不好的,因为这样会减少头部供血,醒后有头昏、眼花等现象发生。老年人应在床上午睡,老年人在沙发上睡是老人午休中最切忌的。

2)男人洗澡注重细节 小动作可维持健康

  健康族网导语:你知道吗?男人洗澡就可以快速补充能量。忙了一天,洗个热水澡能够让疲惫的身体恢复过来。如果在洗澡时做点“小动作”,不但能够加速缓解疲劳的程度,一些身体的小毛病也会很快好起来。

  男人洗澡注重细节 小动作可维持健康" src="

3)男性养肾护腰方法大全

上一篇:正确认识泌尿系结石

下一篇:阴道和尿道在一个地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