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05

Ⅰ,人流后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办

  患者人流后出现腹痛属于子宫收缩的表现,尤其在宫腔内有较大块组织或血块向外排出时,由于往外排的过程中导致子宫收缩,这时可能引起下腹疼痛。若在排出较大血块或少许组织之前出现疼痛,然后出现出血,这种情况无需特殊治疗,可服用益母草膏、益母草冲剂等促进血液排出的药物。

  另外,人流后患者不应整天卧床,而是应适当活动。若患者人流后出现下腹疼痛,伴有白带异常或腰酸、腰痛症状,或人流之后有同房史,这时需要排除有无盆腔感染造成的炎症。因为人流本身会有损伤并会造成刺激,易引起盆腔感染的病灶激发,从而造成疼痛。

  若患者人流后一个多月并无月经,且出现下腹疼痛、坠胀,也可能是即将月经来潮。若因宫腔黏连、宫颈黏连导致经血无法排出,这种情况的患者需到医院就诊,进行开通宫颈的操作。

Ⅱ,人流第五天像痛经的疼是什么原因

  终止早期妊娠的人工流产的方法有手术流产和药物流产。手术流产包括负压吸引术和钳刮术。负压吸引术是利用负压吸引的原理将妊娠物从宫腔内吸出,适用于妊娠小于10周内、要求终止妊娠的女性;钳刮术适用于妊娠10-14周的女性。人流术后阴道流血约3-7天左右。人流术后,子宫进行复旧会出现收缩,在收缩时会出现轻微的痛经样的疼痛。如果出现盆腔感染时,也会出现腹痛,但疼痛较剧烈,会有发热、阴道流血量增多等症状。所以人流术后腹痛,排除盆腔感染后,尤其是像痛经样的疼痛,而没有别的症状,多考虑为子宫复旧、子宫收缩时引起的,不需要处理。

Ⅲ,孕37周肚子疼像痛经怎么回事

  孕37周肚子疼像痛经可能是以下因素引起的:

  1、孕妇进入孕晚期胎儿的不断增大,容易压迫子宫、胎盘,导致出现压迫性腹痛,常见于胎儿体重较大的情况,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

  2、孕晚期孕妇出现宫缩也会引起肚子疼,假性宫缩是不规律的,伴有轻微腹部疼痛的症状。真性宫缩是临产前的征兆,孕妇会出现规律性疼痛,还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

  3、怀孕37周时胎儿的体积较大,胎动的强度也比较大,也容易导致孕妇出现肚子疼的现象;

  4、如果孕妇存在宫腔胎盘异常,例如胎盘早剥、宫颈破裂等,这些现象会引起孕妇腹部疼痛,严重的会导致孕妇早产、流产等。

上一篇:被忽视的骨骼发育问题

下一篇:吃了荠菜饺子流产了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