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丸效果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0:06

(1)荨麻疹丸效果怎么样

  荨麻疹丸治疗荨麻疹的效果需要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对每种药物的反应都不一样,有的人比较敏感,有的人可能效果差一些。荨麻疹丸主要有清热祛风、除湿止痒的作用,用于风湿热而致的急慢性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物。可以治疗寻常型的荨麻疹、皮肤划痕征、血管性水肿、日光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等其他的皮肤瘙痒性疾病,比如湿疹。它的主要成分是黄芩、威灵仙、亚麻籽、红花、白癣皮、川芎、防风、当归、苦参、何首乌等等,这些都有祛风止痒的作用。在单纯使用中成药效果不好的情况下,需要找医生调整用药或者加用一些抗组胺的西药,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这些药物可以同时或者交替使用,有利于增加疗效。

(2)荨麻疹会传染吗

  荨麻疹临床上又叫风疹块,是皮肤黏膜血管扩张或者是渗透性增加而引起的局限性水肿反应。主要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过敏、细菌的感染或者病毒感染、冷热的刺激、日光照射的刺激、精神及遗传因素发病。但是荨麻疹目前来说是不传染的,大家尽可放心,不会说互相人接触以后就出现传染。出现荨麻疹以后,要尽量的去寻找病因,就是找出诱发因素,可以很好的去预防荨麻疹复发。目前治疗荨麻疹选用的药物有抗组胺类的药物,还有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作用的药物,严重的话使用糖皮质激素、免疫制剂等等都可以去选用的,所以出现荨麻疹以后,建议还是到临床找医生确诊以及治疗。

(3)荨麻疹和哪个内脏有关

  荨麻疹与皮肤、呼吸道、消化道,以及心血管系统有关。荨麻疹俗称为风疹块,表现为皮肤、黏膜限局性一过性隆起性的红色风团,此起彼伏,不留痕迹,通常瘙痒,皮肤病理表现为真皮浅层一过性的水肿。本病绝大多数是由变态反应所致,病因复杂,特别是慢性荨麻疹。本病的患者常先出现皮肤瘙痒,随之出现皮肤红色或苍白色风团,风团大小不等、形状不一、数目不定,突然发作,常于24小时内消退,不留痕迹、反复发作、此起彼伏、发无定处。

  本病可以累及呼吸道、胃肠道以及心血管系统,可伴有头痛、关节痛、呼吸困难、声音嘶哑、恶心、呕吐、腹痛、腹泻,严重者可以出现喉头水肿、窒息以及过敏性休克等症状。荨麻疹的治疗,患者首先要去除病因,其次是抗组胺药物治疗,根据不同类型的荨麻疹可以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也可以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治疗荨麻疹。如伴有感染性荨麻疹,应该配合抗菌素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呼吸道、消化道症状,应给予糖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喉头水肿等急性荨麻疹的临床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院的急诊科抢救、治疗。

(4)过敏性荨麻疹传染吗

  荨麻疹是一个过敏性疾病,过敏源比如吸入的和食入的。那么吸入的包括尘螨、雾霾、花粉、化学东西、装修、化工产品等等;食入的包括鱼虾、牛羊肉、海鲜、辣椒酒等特殊的东西。它不容易传染但容易过敏,过敏的机制主要是 IgE介导的过敏反应,有的时候非常快速的发生,有的时候发生的慢一些。严重的引起呼吸道的水肿、黏膜的水肿、胃肠道的症状,不传染别人。

(5)荨麻疹是麻疹吗

  荨麻疹是一种临床中非常常见的皮肤疾病,它是一个时起时消的浮肿性红斑或者是风团为主要的临床表现,通常患者会伴有比较明显的刺痒,或者是瘙痒的感觉。它最常见的原因,急性的荨麻疹来说是食物或者是药物的过敏,或者是感染,特别是病毒感染相关的,这个是荨麻疹。

  麻疹是另外一种疾病,它是由麻疹病毒的感染所引起来的,皮肤上会表现针尖大小的红色丘疹,或者我们叫斑丘疹,同时有一部分患者会伴有比较明显的发热,或者其它这种全身不适的症状。

  所以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对于麻疹来说,它是有可能会通过呼吸道飞沫等等传播方式传染给其他的患者,荨麻疹它由于是一个过敏类的,过敏反应的疾病,所以它是不具有传染性的。在治疗上来说,麻疹我们可以选择抗病毒的药物,或者是我们选择中药有清洁作用的药物一起来治疗,外用有收敛和干固的药水,比如说像炉甘石洗剂就可以了。对于荨麻疹来说,我们最常规给的是抗组胺的药物,比如说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的,外用也是用收敛和干固的的药水。

上一篇:请勿招惹敏感的10个护肤陷阱

下一篇:谁说爱情必须讲真话?这10个谎言让情侣越说越恩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