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如何保证五脏的健康?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7:59

①男性如何保证五脏的健康?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五脏六腑处于健康的运转状态,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经常会伤到我们的五脏,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最伤五脏健康的五大坏习惯,男性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肝将军怕堵

  肝木生发,犹如树木。专家表示,肝脏为将军之官,其特性就是主疏泄,喜条达,恶抑郁。只有当肝不受约束时,身体才能达到一种轻松、疏泄的状态,犹如一棵枝叶舒展的树。但以下几个坏习惯往往会给肝添堵。

  过量喝酒。少量饮酒能够活血,但如果过度,很容易乱肝性。

  心情郁闷。压抑、生气、小心眼等情况都会令肝脏不能舒展。肝气郁结会引出一系列的疾病,比如胃疼、头疼、高血压等。

  用眼过度。肝脏贮藏着丰富的血液,其主要作用是保持眼睛的明亮。长期看电视、对着电脑,很容易用眼过度,从而导致肝血不足。

  专家支招: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的愉悦,千万不能做情绪的奴隶;生气不要超过3分钟,气头上不盲目做决定。

  心君主怕累

  心主血脉,是一个阳气非常旺盛的脏器,相当于一国之君。专家表示,心气旺盛,则面色血润。反之则会出现心胸面痛、心气衰弱等症状。所以,一些伤心的坏习惯需要特别重视。

  接收海量信息。现代人每天要接收到许多信息,这很容易使人乱了心神。如果心君主变得心浮气躁,就会影响其他部门的协调。

  情绪压抑、劳累。人最大的劳累莫过于心累。看不开,放不下,都会导致体内器官调节作用失衡。

  专家支招:养心,最有效的方法是在中午静卧或静坐30分钟,但切忌午饭后马上睡觉。苦入心,夏天吃苦味的食物,不仅清心火,还可以养心。做一些有氧运动,多接触阳光,也对心有好处。

  脾胃忌生冷

  脾胃是健康的根。专家指出,中医上讲的脾,实际包括脾脏和胰脏两个脏器,并经常将脾胃当作一个整体。食物要靠脾的运化才能化为精微,从而化生为精、气等滋养五脏六腑。伤脾的坏习惯主要和饮食有关。

  吃得太生、太冷、太撑。生冷的食物会带着寒气进入身体,容易伤及脾胃。而饥一顿,饱一顿也对它伤害很大。

  思虑过多。中医认为思伤脾,如果思虑过多,就会损伤脾气,从而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有些药最伤脾胃。很多西药都会刺激肠胃,比如硫酸亚铁、胍乙啶、阿司匹林等。一些苦寒类的中药,如板蓝根等,虚寒体质、经常拉肚子的人也不宜久服。

  专家支招:中医认为甘入脾,吃甘甜食物可补养气血、调和脾胃,应适当吃点甘味的食物,比如山药、红薯等。早上79时,喝点小米粥,对于脾胃虚弱的人也有好处。

  肺怕环境差

  肺像一把大伞,罩在五脏六腑上面,肺气调和则气机通畅,五脏才能正常活动。杨力指出,肺气的衰旺,还事关寿命的长短。

  长期吸烟。烟草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中医和西医都认为吸烟对肺的伤害极大。

  在空气不好的地方停留太久。肺对环境的要求很高,清新的空气是它的最爱。在尾气密集、烟味弥漫的环境内待太久,肺就会提出抗议。

  过度悲伤。早在《内经》中就有悲伤肺的记载,是指人过分的忧伤、悲哀就会严重损伤人体肺脏的功能。

  专家支招:杨力建议,早上起床后可以找一处空气清新的地方做做深呼吸。饮食上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在秋天,可以多吃一些滋阴的银耳和清热的秋梨。中医更有常笑宣肺一说,笑让人心气平和,对肺好处多多。

  肾不能缺水

  肾主水、藏精,是生命活动的调节中心,肾精决定着机体的生长发育和生殖。所以,护肾一定要摒弃以下坏习惯。

  吃得咸。中医讲咸味入肾,元气虚的时候,口味就会变重。

  不喝水。很多人不爱喝水,这其实对肾的伤害很大。

  夜生活过于丰富。熬夜、通宵唱歌等活动实际上很伤肾。引起肾阴被伤,导致虚火上炎。长时间处于兴奋状态,事后会出现精神不振等现象。

  专家支招:先咬紧牙齿再放松,每天反复做百次,可以防止肾气外泄。用热水泡脚,按摩脚心,有强肾滋阴之功效。饮食上,多吃些坚果;泡茶时放一些枸杞,都有助于补肾。

②魅力男性如何增强幽默感

  如果我们足够幽默,足够风趣,我们就很可能让恋人陶醉在爱河之中。不过,对初相识的情人说来则要慎用幽默,因为,根据爱情心理学,此时女性最迫切需要的是男性的力感,因此,初交女友,幽默要注意把握分寸,只有“力感”的晕轮效应达到一定程度,双方关系足够密切后,再适当地使用幽默来增强美感,才能取得较好的效果。例如:

  一对恋人相爱很长时间,感情很深了。有一次,他们一同看话剧,第二幕还未开幕,男孩便一本正经地对女友说:“别看了,咱们哪有时间等这么久。”女友感到很疑惑地说:“精彩的还在后面,咱们又没有什么急事啊!”男的指着字幕说:“你看,那不是说第二幕在一年之后才演?”女友笑得前仰后合,轻轻捶打男孩。

  但是,如果男女相识不久,第一次约会看戏的时候,也来这么一个幽默,对方一定以为那个男孩精神不正常,或者认为他太幼稚做作了。再如:

  一对情人去买兔皮大衣,女方很喜欢那件黑色兔皮大衣,但担心它不能适应雨雪水,就问男友:“它怕雨雪吗?”男的幽默回答:

  “当然不怕,你看过哪个兔子下雨打伞?”一下子就把女方和售货员都逗笑了。售货员直对女孩夸他的男朋友聪明风趣,女孩感觉脸上很有面子,对男孩的感情更深了。

  可是,若是男孩刚认识女方,这么一幽默,惹得大家都笑,她就可能误以为男子不够稳重、成熟,即使售货员一直夸奖男孩,她也会在内心里更加慎重考虑了。

  处于热恋中的情人,也不可忘了不时利用幽默来给爱情加温。

  这时来点幽默,更能创造出轻松愉快,富于情趣的爱情生活。只要你挑动神经中的幽默这根弦,即可与你的恋人奏出一曲和谐的恋曲。

  一次,一个小伙子从背后捂住了正在公园长椅上等他的恋人的眼睛,道:“只允许你猜三次,若猜不中我是谁,我就吻你一下。”

  你猜女孩怎么猜的?

  她张口喊道:“你是张学友?梁朝伟?金城武?”

  当然,在这方面的幽默故事还有很多:

  数学家同女友在公园散步。女友问他:“我满脸雀斑,你真的不介意?”数学家温柔地说:“绝不!我生来最爱和小数点打交道。”

  然而,人生风云难测,爱情也不会一帆风顺。恋人情侣间也难免会有磕磕绊绊的时候,此时达观一些,逗逗乐子,干戈便可化为玉帛。

  有一位历史学硕士生,在热恋之际,仍手不释卷地用功读书。

  女友不满地说道:“但愿 我也能变成一本书。”

  硕士疑惑不解地问:“为什么?”

  “那样你就会没日没夜地把我捧在手上了。”女友说。

  看到她满脸不快,硕士打趣地说:“那可不行,要知道,我每看完一本书就要换新的……”

  女友急了:“那我就变成你书桌上的古汉语词典!”

  说完,她自己也不禁噗嗤笑了。

③中年男性如何科学健身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爱爱不断的提高。近年来,对于健身运动人们都非常积极的参加,合理的健身不仅对身体好,也可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但是,对于不合理的健身运动也会存在一定的危害性,因此,科学健身很重要,那么中年男性如何科学健身呢?以下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中年男性如何科学健身?中年男性科学健身的方法:

  健身是目前很多人都在参与的活动,很多男性为了拥有强健的碩肌而选择了健身,还有的因减肥而选择了健身,很多人选择健身都有一定的目的,但是,不要盲目的健身,以免走入健身误区,因此,学会科学健身很重要。经调查,从30岁开始,人体各项生理机能慢慢开始衰退,人体基础新陈代谢率过了30岁以后,每年平均降低1%-2%。例如一个原本新陈代谢率2800大卡的男性,过了35岁后,其新陈代谢率大约减少140-280卡路里。如果他维持相同的活动量,每天大概需要少吃半碗饭,才能维持原来的体重。如果食量不变,他的体重可能会增加6至13公斤左右。这也就是为什么容易出现中年发福的原因。

  健身的项目有很多,很多中年男性都认为运动就是最好的健身方法,日常生活中经常去跑跑步、打打球,每周去一两次健身房就可以了,其实这样的运动方式并不能达到良好的健身效果,有时候还会造成肌肉损伤。

  广大中年男性不要盲目的进行健身运动,谨防走入健身误区,要学会正确科学健身。据专业健身教练介绍,正确的健身方式是,首先在专业健身教练指导下做一次体能测试,然后根据测试结果由教练给健身者制定一份个人训练处方,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锻炼。

  经常坐在办公室的男性腹部比较容易囤积脂肪,久而久之导致腹部肥胖,这种情况下应该加强腰腹部的锻炼;开车一族要注意自己的肌肉流失,脂肪增加;常常出差的男士们在内脏机能方面要多加注意;饭局较多的人则要预防脂肪心、脂肪肝(心肌、肝脏上的脂肪沉积而导致功能变差、免疫力下降)。

  对于中年男性如何科学健身以上已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于科学健身的方法广大男性也有所了解了吧。生活中,采取健身的方法有很多,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科学的进行健身,从而拥有健康身体。

④男性如何改善性能力?

  专家介绍说,踮脚尖可益肾壮阳,进而改善性功能,特别是在小便时,踮踮脚尖,效果更突出。

  踮脚尖时,双侧小腿后部肌肉收缩,挤压出的血液量,可促进下肢血液回流,增强盆底肌肉的强度,从而改善阴茎勃起时的海绵体血液充盈,并减少血液回流,提高阴茎硬度和维持勃起时间。对于女性来说,盆底肌肉增强,意味着性感受的增强,也有助于其获得高潮。

  踮脚尖也可以有很多变形。如可以踮脚尖走路,每次走30-50步,稍稍休息一下,然后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再重复几组,速度可自我调节,以感觉舒适、轻松为宜。

  也可以坐着踮脚尖,使膝盖与大腿平行,并将两个装满水的瓶子放在大腿上,进行负重练习,每次也是踮30-50次。

⑤男性如何克服恐惧心理

  男人克服恐惧心理,首先要特别注意身体的健康,保持生活正常化和规律化。

  其次,不要做无谓的冒险,要让自己的精神处于相对稳定状态。此外,要学会应付压力,面对来自家庭与社会的巨大压力,要学会化解压力,应付压力,这样,可以减轻你的心理负担。

  一、由于男性在家庭经济来源中所占的比重较大再加上挣钱养家的传统观念影响,所以男性的最大恐惧是在职业和经济方面。

  二、对于失去身体健康的恐惧。男性最怕的另一件事就是失去独立自主的能力,必须依赖别人的照顾。通常这种情况,往往是在身体有病的时候容易发生。

  三、很多男性时常会怀有被人舍弃的担心。男性在中年之后会特别害怕妻子或子女的轻视或离弃,所以,一遇到家庭成员对自己态度不恭,就会反应很敏感。

  四、对子女的不成才产生忧虑。望子成龙的心理,男性往往比女性更为热切,中年男子通常深恐子女们不能达到他们的期望,形成一种经常性的精神负担。

  五、男性对自己体力衰退,性能力减弱的担忧要比女性强烈得多。对于上诉种种心理现象,心理学家称之为灰色心理病。

  灰色心理病一般多发生于进入中年期的男性,主要表现为:精神萎靡不振,郁郁寡欢,焦躁不安,但自己又否认有任何心理变异。

  灰色心理病的发生与多种因素有关。从身体机能来说,中年人的动作敏捷性已从顶峰状态开始下降,常会感到做事力不从心。

  从心理机能来说,大部分中年人的学习、记忆能力开始衰退,而且缺少变化的生活环境使他们易产生枯燥乏味感。

  从家庭负担来看,中年人往往上有父母,下有子女,各种琐事的应酬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因此常使他们觉得压力太大,难以应付。

上一篇:白领女性冬令进补完全指南

下一篇:湿疹和痱子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