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冬季应如何“养眼”
更新时间:2024-04-28 01:38:01

1)男性冬季应如何“养眼”

  冬季,男士的体面功课也迫在眉睫了。很多男士喜欢眼霜和面霜合二为一,谁都害怕繁琐的护肤步骤。但是,就像手机也可以报时,你却还是要戴手表一样,两者虽然功能有重合,但是并不能完全取代对方。眼霜和面霜正是如此。[

  你要知道的是,眼周肌肤的厚度是皮肤厚度的1/6,面霜的质地丰润,不容易被眼周皮肤吸收,久而久之就长出恼人的小肉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脂肪粒。但是也并非所有眼霜都会适合你,这和眼霜的质地无关,不管是凝露、啫喱还是霜状,你一定要使用过以后才会知道。挑选令你感觉舒爽的眼霜,使用2-3周后,如果眼周长出脂肪粒,就停止使用。

  当然,你可能会说,男人眼角有点皱纹看起来更有魅力,但是浮肿的眼袋和黑眼圈你绝对不想随之而来吧。更何况适当的皱纹并不代表眼角的沟壑纵横。眼霜能帮助你放松舒缓眼周皮肤,某种程度上还能消除浮肿和黑眼圈(当然这也和生活作息有关)。不想你的眼神太疲惫,赶快给自己挑一款眼霜吧。

2)冬季女人应该多喝汤 喝对汤让你青春常驻

  冬季女人们的皮肤变得十分干燥,有些女人干得很严重的话,会出现干裂等情况,这样子不仅会给女人带来疼痛,还会让女人看起来皮肤很糟糕。一点魅力都没有,没有魅力的话,怎么遇上好男人呢?所以说,建议女人们要记得护肤,比如说多喝一些养颜美容汤。

  冬季多喝汤让女人青春常驻

  一、鸡汤

  鸡汤好喝又营养,适当喝一些有助抵抗疲劳,而且还能帮助你美容养颜。想要有好皮肤的话,冬季请适当炖些鸡汤喝。此外,和山药一起炖煮食用的话,还能补肾。肾脏可是重要器官,它好身体排毒功能就会更强,这样一来女人身体内的毒素积累量也就会减少的。没有了毒素作怪,身体和皮肤自然会不断变好的。

  所需主料:1只土鸡,1根刮了皮的山药,1把枸杞(单手随手抓一点就好),葱姜适量。

  烹饪做法:

  1、将土鸡宰杀,去除毛发和内脏之后,将腹腔冲洗干净,减少血水残留。之后再将土鸡剁成小块备用。

  2、将山药清洗再切成块(如果你购买的是为刮皮的山药,那么在刮山药的皮的时候,千万不要用热水,或者是要带上手套刮皮,双手皮肤在热水中接触到山药的黏液,容易发痒),葱姜分别切段切片备用,再将枸杞放入水中冲洗一两遍后备用。

  3、洗锅加入清水,加入鸡块等其煮开,水开了之后将表面的浮沫去掉,再加入一汤匙的料酒继续炖煮一会。

  4、等汤水再次煮开之后,调成小火将山药、葱姜、枸杞倒进去一起炖煮,最后等到食材都熟烂之后,就可以开盖加入食盐调味了。

  注意:鸡汤虽补但是不能乱补,其中胃不好的人不宜喝,因为鸡汤会促进胃酸分泌,将不利消化,甚至还会导致肠胃的负担加重。

  二、鱼汤

  老头鱼是做汤常选鱼类,利用它炖汤喝,有助美容养颜,对于想要皮肤变好的女人来说,很适合食用。尤其是在这寒冷又干燥的冬季,喝些老头鱼汤,不仅帮助滋养皮肤,而且还能有助暖身哟。

  所需主料:1条老头鱼(不要太大,一两斤就够了),1块嫩豆腐,1大截大葱,1大块生姜,枸杞适量。

  烹饪做法:

  1、将老头鱼宰杀处理干净,之后将其切成块状,再放入热水中焯烫一下,焯几分钟之后捞起来沥干备用。

  2、再将生姜和大葱分别清洗一下,切块切段备用;枸杞也要用清水冲洗几遍,之后放于一旁备用。

  3、将锅烧洗净烧热,再倒入凉油,等其烧热之后,立马下入生姜和大葱爆炒。之后再将鱼块倒进去,用中火翻炒几次,再加入料酒再次翻炒。再加入清水,开大火让水煮开。

  4、水煮开之后,改成小火先炖煮半个小时,之后汤水面上的浮沫用勺子舀掉。之后将豆腐用水冲一下,再将豆腐切成小块放入汤水中,再放入枸杞,一起炖煮几分钟之后就可以加盐起锅了。如果你不知道该煮几分钟好的话,那么你可以观察汤水,等当鱼汤呈现浓白色的时候,就可以起锅了,这样就可以不用掐时间点了。

  注意:老头鱼汤虽然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也没有食用的禁忌,但是也不可以一次性喝太多。因为吃得太饱了,也是不利于健康的哟。所以说,喝老头鱼汤的时候,要适可而止,不可贪多哟。

3)冬季食谱:男士可对号入座

  男人如山,坚强、硬朗,男儿有泪不轻弹……习惯的社会思维定势往往让男士忘了关爱自己。

  其实,因为男女生理上的不同,男士体格较大,消耗也较多,男性对营养的需要量(除了铁)都比女性多。特别在进入秋冬之时,男士最好有适合自己的潮流食品。这里,男士可对号入座,找到自己所需。

  给少年的你

  某家有男初长成,别小看这些十来岁的小伙子,其实已开始有了属于男子汉的最初烦恼。

  面临问题1:视力

  十多岁的小小男子汉,面临的问题也不少。紧张的学业,长时间看书,容易造成眼睛疲劳,小小年纪成了“四眼”,眼睛肯定是这一时期小男生最需要呵护的。

  解决方案:多摄取维生素A,对保护视力大有益处。而且对预防角膜炎、夜盲症也有一定作用,而富含丰富维生素A的食品包括西兰花、红萝卜、南瓜、木瓜、芒果、鸡蛋、菠菜、肝脏、牛油、牛奶等。

  面临问题2:青春痘

  雄性激素分泌增加使油脂分泌旺盛,因而男生比女生更愁青春痘的问题,不少人都免不了面部出现一些小疙瘩,而面子问题又是这个时候男生最关注的。

  解决方案:这一时期苦心“战痘”的小男生要注意多吃碱性食物,包括各类蔬菜、水果,如青瓜、洋葱、白菜,含维生素B2、B6及锌的饮食及补充剂,如糙米、番茄、胡萝卜。

  深绿色高纤维蔬菜就很好,使肠道畅通减少血液中的毒素,对防治暗疮颇有作用。

  要注意尽量少吃酸性食品,如肉类、蛋类、干贝、面食,过分油腻、过甜或刺激的食物,如香料、咖喱、咖啡、朱古力、炸过的果仁和腰果、花生等,因为会令肝脏及小肠功能减弱,营养吸收欠佳,肝脏更会积存脂肪,导致乳酪酸过多,引发暗疮。

  给年轻的你

  20多岁到30多岁,这一时期的男士处于事业拼搏期,开始“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应酬增多,烟酒难免,会有比较大的心理压力。

  面临问题1:压力

  这个时期的男士大都踏入社会,工作时间不会很长,还没找准事业的定位,而社会竞争激烈,焦虑、害怕失败,都会导致压力的产生,脾气会暴躁。

  解决方案:食物可以影响情绪,听起来有点玄,但有些食物却能够影响心理状况,使人产生愉悦或者烦躁两种截然不同的效果。食物可以分为“高压食物”和“低压食物”。在你自觉工作压力大时,应多选择以下食品:补充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可促进肾上腺分泌抗压力激素,被称为“缓解压力的天然解毒剂”,比如杂粮、麦麸、全麦面包、动物内脏、瘦肉等等;补充富含钙、镁的食物,比如奶制品、豆制品含钙较高,香蕉、荞麦、种子类食物含镁高;补充一些富含Omega-3脂肪酸多的食物,如深海鱼类;多吃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可以平衡体内酸碱值,缓解疲劳、减轻压力。

  面临问题2:熬夜

  也许因为工作,也许因为贪玩,熬夜是这个年龄段的男士都会有的问题。

  解决方案:咖啡因虽然提神,但容易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维他命B群,缺乏维他命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多补充些维他命B群,反而比较有效。熬夜时要吃热的东西,且由于熬夜身体会很缺水,所以应多喝白开水;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质食品如肉、蛋等来补充体力消耗。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类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维生素E、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油,而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对恢复体能有特殊的功效。

4)冬季养生吃什么 五大食物助你健康过冬

  冬至养生吃什么 五大传统饮食助您健康过冬

  萝卜

  民间有言:冬至萝卜夏至姜,适时进食无病痛。又说:冬季萝卜赛过小人参。所以冬至吃萝卜最滋补,在冬至夜,正适合炖上一锅热乎乎的萝卜排骨汤,一家人团团圆圆,过这个历史悠久的亚岁节。

  汤圆

  在江南地区,汤圆是冬至的必备食品。这是一种用糯米粉制成的圆形甜品,汤圆的皮就是糯米粉制成,糯米粉白色,可养肺。糯米味甘、性温,能够补养人体正气,吃了后会周身发热,起到御寒、滋补的作用,最适合在冬天食用。

  羊肉

  北方不少地方有冬至吃狗肉和羊肉的习俗,中医认为,羊肉、狗肉都有壮阳补体的功效。事实上,在江南地区,苏州人从冬至这天起也开始进补,所吃的正是驰名中外的吴中藏书羊肉。

  饺子

  传说中,河南名医张仲景因记挂穷乡亲们,冬至那天,在南阳东关空地上搭起医棚,向穷人舍祛寒娇耳汤

上一篇:宫颈糜烂检查步骤

下一篇:男性预防疾病要吃哪些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