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用什么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8:05

一.荨麻疹用什么好

  荨麻疹治疗最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俗称抗过敏药,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依巴斯汀、咪唑斯汀等等,有很多种。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的疾病,主要是Ⅰ型过敏反应导致了组胺的释放,引起了一系列的皮肤和其他系统的表现,所以治疗主要是用抗组胺类的药物。如果有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抗组胺药物效果不好还可以使用抑制免疫反应的药物,因为感染导致的荨麻疹需要加用抗生素。

  总之,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主要治疗药品是抗过敏药物,也可以针对病因加用其他的药物治疗。

二.荨麻疹会不会复发

  荨麻疹在皮肤科非常的常见,临床主要表现为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并且皮损此起彼伏,可以自行消退而不留痕迹。临床上,根据病情的发病时间以及持续时间,分为急性和慢性荨麻疹。对于病因明确的急性荨麻疹应该及早去除诱因,对症治疗,则其会快速的治愈并且今后只要避免再次接触可疑的过敏原就不会复发。但是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治疗则相对困难,需要较长的过程并且有复发的可能性,所以荨麻疹还是有复发的可能性。

三.急性荨麻疹可以自愈吗

  急性荨麻疹有一部分病人不经过治疗就自愈,但是也有一部分病人如果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有的可能导致迁延不愈,最终形成慢性荨麻疹。

  所以,对于急性荨麻疹的病人,还是需要及时治疗,特别是有些急性荨麻疹,如果没有经过有效的治疗,可能会迅速发展,而引发一些系统性的症状,比如急性荨麻疹伴发有呼吸急促,从而导致这种窒息的反应。

  也有的急性荨麻疹可能伴随有呼吸道堵塞、哮喘或者是胃肠道的症状,包括腹痛、腹泻、呕吐等,同时有的可能伴发一定发热。所以,急性荨麻疹如果发现,还是需要及时的治疗。

四.淘米水加盐治荨麻疹有效果吗

  首先荨麻疹发生的原因,与各种各样的过敏因素有直接的关系,在荨麻疹治疗中,建议患者首先尽量避免过敏源的接触。当患者并不清楚自己过敏源的时候,也可以首先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绝大部分患者单纯应用抗组胺类药物的口服,就可以起到有效的控制。在临床中并不建议荨麻疹的患者,采取所谓的偏方来进行治疗,像淘米水加盐其实并不能打断荨麻疹患者自身的过敏炎症反应,因为这些所谓的偏方,在临床治疗当中并没有广泛大规模的临床数据,是确定有效的,而且如果患者自己在家中操作不当。很有可能会由于这些偏方导致荨麻疹的复发。

上一篇:让男人精力旺盛的10个小秘诀

下一篇:10个扼杀宝宝自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