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感染体温多少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4:08

一)新型冠状感染体温多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其体温多少没有具体的规定,但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以后,患者多可以出现发热的症状,其体温多大于38.5℃以上,少数患者甚至是出现40℃的高温,伴有畏寒感。当然对于病情稍轻的患者,可以出现低热或中度的发热,体温波动于37.4-38℃。临床上还可以见到无发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特别是对于那些轻症的患者和某些危重的患者,故临床上不能单凭其发热多少度,来诊断或排外有无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部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以后,通过试用一些抗病毒药物,以及合并细菌感染时加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其发热的程度也可以逐渐恢复正常。

二)孕妇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正常情况下孕妇的腋下温度在36-37.5℃之间都属于正常现象,由于女性在怀孕后体内的黄体生成素水平会出现升高,在黄体生成素的作用下会出现体温偏高的现象,通常会升高0.3-0.5℃。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腋下温度超过37.5度,甚至高达38度的情况下,是由于疾病导致的,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血常规等相关的检查来明确病因,如果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等消炎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莲花清温胶囊等清热解毒、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三)体温多少算发烧

  临床上腋温超过37.3℃达到发热标准,最常见导致发热的疾病包括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感染,常见的致病菌包括病毒、细菌、支原体。如果患者为病毒感染,可使用抗病毒的奥司他韦、清热解毒的清开灵以及支持对症的治疗。如果患者是由于细菌而引起的发烧,可使用抗生素治疗,例如青霉素V钾片、罗红霉素、阿奇霉素等。如果患者是由于支原体感染而出现的发热,可使用大环内酯类的阿奇霉素、红霉素或者喹诺酮类的盐酸左氧氟沙星、盐酸莫西沙星等。

四)大人腋下体温多少正常

  大人腋下温度正常值是36-37℃。体温的测量方法通常有腋窝、口腔和直肠三种,其中测腋窝温度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常使用的,其方法是先将体温计的水银柱甩至35℃以下,然后将水银端放在腋窝的顶部,被检查者用上臂将体温计夹紧,放置十分钟取出读数,正常值是36-37℃。测腋窝温度时需要注意应先将腋窝的汗擦干,如果这一侧刚刚进行了冰敷或者热敷,不要马上进行体温测量,因为会影响读数的准确性。

上一篇:做一个“能吃”的快乐孕妇

下一篇:创造机会快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