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直肠炎能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4:22

(1)慢性直肠炎能自愈吗

  慢性直肠炎是一种原因并不是很清楚、反复发作的慢性疾病。虽然症状不一定十分严重,但是治疗相对较为困难,慢性直肠炎是不能够自愈的。

  慢性直肠炎的治疗是一个综合治疗的过程,需要从饮食、情绪、药物等多方面加以注意,任何一个环节异常,均可以造成慢性直肠炎的复发或症状加重。

  所以要求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不要熬夜,保持心情舒畅,以清淡、少渣、高营养、无刺激性的食物为主,必要的时候可以短期使用抗生素并使用一些促进肠道菌群稳定的药物,如整肠生、乳酸菌素片等。

(2)慢性直肠炎看什么科

  慢性直肠炎是一种直肠粘膜层的慢性炎症性病变,是由急性直肠炎没有经过规律治疗,或是久治不愈发展而来。

  典型的临床表现是便秘和腹泻交替出现,大便中含有黏液和血丝,大便时肛门灼痛,因大便的刺激,肛门周围表皮脱落,有时形成裂口发痒,下腹部胀满不适,伴有食欲不振,恶心,体重下降等。

  患有慢性直肠炎需要到消化内科进行就诊,一般采用对症治疗或抗感染药物治疗。

  慢性直肠炎病情复杂,病程长,难以彻底的治愈,积极治疗可以改善症状。

(3)慢性直肠炎能根治吗

  慢性直肠炎是一种迁延不愈的疾病,很少情况下出现不治而愈,这种疾病主要是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是由于便秘、粪渣引起肠道损伤,导致直肠炎,要鼓励患者软化大便,尽量保持排便通畅,减轻肠道炎症损伤。如果是因为感染引起的直肠炎,如阿米巴痢疾、细菌性痢疾,还有肠道血吸虫感染,主要是抗感染、抗血吸虫治疗,来缓解肠道炎症。还有一些非特异性肠炎引起的直肠炎症,可能无法通过去除病因来治疗,只能长期用药控制肠道炎症程度,降低肠道溃疡的发生。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消炎药

下一篇:晚期宫颈癌TCT会提示什么